春节旅行需防传染病感染

2014年01月15日16:51  新华网  

  (记者胡浩)春节假期临近,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日前发布春节旅行卫生提示,提醒公众加强个人卫生和防护,防止发生传染病感染、食物中毒等健康危害。

  根据中国疾控中心综合世界卫生组织(WHO)、美国及欧盟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我国疾病监测信息报告管理系统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管理信息系统等来源的信息,目前国内外重要传染病疫情主要包括流感、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诺如病毒感染、登革热、黄热病等。要重点防止发生呼吸道、肠道传染病感染和食物中毒。

  中国疾控中心建议,出境旅行前,应咨询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了解目的地传染病疫情,掌握相关预防知识,必要时提前接种相关疫苗,抵达目的地后避免接触疫水和染疫动物,并严防蚊虫叮咬。

  此外,春节期间,应重点做好呼吸道传染病的预防。应尽量避免出入人群聚集场所。出行时应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要注意勤洗手,咳嗽和打喷嚏时要用纸巾掩盖口鼻;避免与有发热、咳嗽、咳痰等呼吸道症状的病人近距离接触;避免接触活禽,特别是来路不明的禽类和病死禽;如赴流感流行地区时,可提前接种流感疫苗。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