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时恶心咋回事

2014年03月16日08:11  《生命时报》  微博

  上海读者刘先生问:我每天早上刷牙的时候总会干呕,所以最里面的牙都不敢刷。这是怎么回事,该怎么解决?

  上海市口腔病防治院办公室主任、口腔内科主任医师陈栋答:根据您的描述,我认为有以下几种可能:

  第一,要去医院的耳鼻喉科,排除是否为慢性咽炎。抽烟、空气污染、身体抵抗力下降、过度疲劳、感冒、慢性系统性疾病等,都可能诱发咽炎。若久治不愈,就可能转为慢性咽炎,其典型症状就是早起干呕、嗓子发痒。

  第二,如果在刷牙干呕的基础上,还伴有咽喉红肿、泛酸、嗳气或胸骨后烧灼感等,可能是胃液反流刺激咽部和食道而诱发症状。需要尽早到消化内科就诊。

  第三,如果排除了上述两种疾病,就要考虑自己的刷牙方法、工具是否有问题了。正确的刷牙方法应该是上下刷,动作要轻,时间要长,每个牙面都要刷干净。牙刷的头越小越好,刷毛越细软越好。这样能降低刺激,减少不良反应,提高刷牙的效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