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不整齐对牙齿有什么危害呢

2014年04月11日14:34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一口整齐而洁白的牙齿是每个人都梦寐以求的,然而由于先天因素及后天各种因素的影响,很多人出现牙齿排列不齐的情况,所以都需要去做矫正,那么,牙齿比较不整齐对牙齿有什么危害呢?下面就请瑞泰口腔医院的专家来为大家介绍一下:

  1、影响面部发育和美观:前牙反颌,俗称“地包天”是指下前牙咬在上前牙的外面,下颌骨由于没有正常关系的制约而过度向前发育,形成“月亮脸”。

  2、影响口腔功能的正常发挥:牙齿不齐导致牙齿咬合不正常,降低咀嚼功能,影响发音,可能形成口齿不清的情况。

  3、影响口腔健康:牙列拥挤不齐使牙齿不能自洁,菌斑结石堆积,引起龋病及牙龈牙周的炎症。牙列稀疏则容易发生食物嵌塞而伤害牙龈牙周的健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