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血脂高吗

2014年04月14日11: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通常我们所说的血脂是指血浆或血清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总胆固醇(TC)低于5.20mmol/L(200mg/dl)正常,高于5.72mmol/L(200mg/dl)异常;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低于3.12mmol/L(120mg/dl)正常,高于3.64mmol/L(140mg/dl异常;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高于1.04mmol/L(40mg/dl)正常,低于0.91mmol/L(35mg/dl)异常;甘油三酯(TG)低于1.70mmol/L(150mg/dl)正常,高于1.70mmol/L(150mg/dl)异常。

  发病原因是什么呢?

  高脂血症有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高脂血症,有遗传因素的称为遗传性或家庭性高脂血症。环境因素主要包括饮食习惯、营养因素、生活习惯和很多其他尚不清楚的因素。继发性高脂血症主要继发于某种疾病,最常见的是糖尿病肾病综合征、慢性肝病、甲状腺功能过低、肥胖症、某些药物的影响和免疫性疾病等。科学家认为高脂血症是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的病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