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早期有四症状

2014年05月13日14:22  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肝癌是指发生于肝脏的恶性肿瘤,包括原发性肝癌转移性肝癌两种,人们日常说的肝癌指的多是原发性肝癌。原发性肝癌是临床上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属于高发病,女性由于其生理特点,女性肝癌患者除了会有消化道、肝区、腹水黄疸这些症状之外,还会有阴道不规则出血。

  女性肝癌女性患者的症状:

  一、消化道症状

  患者腹部的右上方会有不适的感觉,有明显的腹胀消化不良,食欲减退等症状。

  二、肝区症状

  肝脏肿大,表面不平有包块感,脾也肿大,这是女性肝癌的早期症状常见现象,而且同时伴有肝区隐痛,逐渐发展为剧痛。

  三、出现肝腹水和黄疸

  还出现全身乏力,消瘦及恶液质表现;左锁骨处因为淋巴结转移会引起淋巴结肿大。

  四、阴道不规则出血

  肝癌晚期女性阴道不规则出血,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肝脏受损凝血机制下降容易造成这种情况,此外还要考虑到肝癌是否转移到女性生殖系统而引起的阴道出血。

  肝癌是一种对患者的健康影响比较大的疾病,发病率很高。经过研究发现,多吃水果可以预防此病。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不仅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对于原发性的肝癌还有一些预防的作用。

  第一,多吃树莓等水果可以有效的预防肝癌的发生。经研究发现,树莓中含有丰富的“鞣化酸”物质。经试验,将“鞣化酸”与肝癌细胞混合培养,结果发现“鞣化酸”竟然可以抑制肿瘤生长。

  第二,多吃葡萄以及苹果等水果也可起到预防肝癌的作用。其中,葡萄皮含有一些花色素、并且含有类黄酮、以及植物多酚等高效抗癌物,而从葡萄、苹果中都能提取出的抗氧化、抑制肿瘤细胞增殖及促进新生血管形成的物质。

  经研究发现,对于病毒携带者、农村长期食用发霉食物以及有家族遗传病史的高危人群,如果长期食用树莓、葡萄等水果,可有效预防原发性肝癌。

  至于如何合理食用水果,给大家提出三点建议:

  一、每天至少食用葡萄、苹果或橘子等两种以上水果,如果同时搭配菜花、西红柿、胡萝卜等三种以上蔬菜食用,效果更好。

  二、葡萄、苹果等水果需浸泡、洗净后带果皮食用。

  三、每天蔬菜和水果摄入量不少于400~500克,且水果、蔬菜的品种尽可能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