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打嗝会是肝癌吗

2014年05月16日10:47  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你知道打嗝与肝癌之间的关系吗?你知道连续打嗝会引起肝癌吗?导致疾病的发病原因是很多的,疾病也不是平白无辜就会发作的,都是因为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良生活习惯的积累导致我们的身体出现了状况,所以我们要在日常的生活中及早的预防疾病的发生,是对治疗疾病最有效的方法。

  日常生活中,偶然打嗝不足为奇。但您听过因打嗝被诊断患有肝癌的吗?患者几个月前突然连续打嗝,经对症处理后病情有所好转,但仍间断性发作,严重影响老人的生活起居。再次到医院就诊时,影像检查发现老人肝脏左叶有3×3厘米的肿瘤,需立即手术,否则很可能转移、扩散。

  经诊断老人连续打嗝是因肿瘤导致肝脏肿大,刺激膈膜而引起膈膜痉挛。临床中还发现,食道癌、贲门癌胃癌的患者也会出现连续打嗝的症状。

  专家提醒说,一般打嗝是因太急、太快吞咽食物,或食用刺激性食物,以及胃蠕动迟缓,吃太多食物而引起,几十分钟后会自然消失。但如果连续打嗝且时间较长,要尽快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特别是老年人免疫力下降,各脏器功能减退,尤其要提防肿瘤的发生。

  常连续打嗝会引起肝癌的原因,患者们了解了吗?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许多的因素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了解致病的原因对于患者来说很身有必要,对于疾病要及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是治疗疾病更好的办法,不要等到疾病来找到你就已经晚了,提高对于疾病的预防很重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