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阳有六大症状

2014年05月28日07:12  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乙肝大三阳由乙肝病毒引起的,具有一定传染性的肝脏疾病。在常规血液化验检查中,如果发现乙肝表面抗原阳性、e抗原阳性和核心抗体阳性就叫“乙肝大三阳”。乙肝大三阳一般不呈现很明显的临床症状,其肝功能也是正常的。此时基本不需要治疗,平时注意养护好肝脏就可以了。

  目前根本没有任何能使“大三阳”转阴的药物。如果“大三阳”携带者总感到自己有问题,非要治疗不可的话,可进行肝脏穿刺检查,如果发现肝细胞存在病变,可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治疗。不过,及时发现乙肝大三阳,并且定时去医院做肝脏检查还是很必要的,下面我们看下大三阳有哪些症状,又是如何传播的。

  一、大三阳症状表现之面色晦暗:

  与太阳晒黑的皮肤不同,该情况面部暗淡而无光泽度,另外严重的黑眼圈都是慢性肝脏疾病的早期症状,其中大多数为慢性乙肝大三阳。

  二、大三阳的症状表现之皮肤发黄:

  从未患过肝炎的患者,在畏寒、发热、肝痛、极度乏力后,会突然出现眼睛和皮肤发黄,则表明患者患了急性黄疸型肝炎,而慢性肝炎患者若出现黄疸,表明病情加重。

  三、大三阳症状表现之蜘蛛痣:

  中间有一红点,周围有血丝状,类似于蚊虫叮咬后的症状,当用细棒一端压迫痣中心时、全痣消失,放开后又会出现,这一点可与其他血管痣相鉴别。

  四、大三阳的症状表现之肝掌:

  大三阳患者的手掌与常人的手掌颜色大不相同,普通人的手掌表现为颜色红润,而大三阳患者的掌心则表现为泛白且无血色。

  五、大三阳症状表现之黄疸:

  由于胆汁酸的排出障碍,血液中胆汁酸浓度增高,过多的胆汁酸沉积于皮肤。刺激末梢神经,引起皮肤瘙痒等乙肝大三阳症状。

  六、大三阳的症状表现之消化道症状:

  肝脏是重要的消化器官,肝脏分泌的胆汁是食物消化所必需的。乙肝时,乙肝大三阳症状如胆汁分泌减少,影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等。肝脏的炎症还能够引发肝窦的血流障碍乙肝大三阳症状,造成胃肠道的充血水肿,影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所以,常常出现食欲不良、恶心、厌油、上腹部不适等乙肝大三阳症状。

  乙肝大三阳如何传播?

  一、母婴传播:此种传播方式是世界范围内公认的最主要的传播途径,病毒主要是通过母体怀孕时在子宫内传给胎儿的。或者是在生产的时候,通过脐带传给胎儿。

  二、输血:注射传播为乙肝大三阳传播的重要途径。

  1、输血及血制品传播:献血员HBsAg筛选后,此途径传播已明显减少,但多次受血患者阳性率明显高于一般人群。

  2、静脉药瘾者HBsAg阳性明显高于一般人群。针刺、纹身、割扎等亦可引起乙肝大三阳传播。

  三、性生活传播:性传播是乙肝传播的一个主要途径,对于易感人群,应该使用避孕套。此外,国内外报道性滥交、同性恋和异性恋性传播的几率也非常高。

  四、医源性传播:所谓医源性传播是因为带病毒的血液误输入健康人体内或使用消毒不完全的医疗器械进行注射而照成的。免疫功能低下者感染病毒:肾移植、肿瘤、白血病艾滋病、血液透析者感染乙肝病毒后常易演变为乙肝大三阳。

  五、亲密的接触: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公共物品,如,牙刷,指甲钳,剃须刀等。此外,纹眉,纹唇线等,都是可以通过破损的皮肤进入体内的。但是正常的接触是不会传染此病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