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流泪咋回事

2014年06月06日09:19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云南读者祝女士问:我今年71岁,两眼经常不自主地流泪,一见凉风就严重了。请问这是咋回事?

  北京同仁医院王宁利教授答:这可能有两个原因。1.泪道阻塞:人的眼睛由一层泪液覆盖,可以润滑眼部,减少外界因素对眼睛的刺激,这些泪液以恒定的速度产生和排走。如果您的泪道,也就是泪液排走的通路出现了阻塞或狭窄,就会持续产生泪液堆积,造成流泪。您可以到眼科门诊进行泪道冲洗,以方便确诊。2.干眼症:这是眼部泪液成分或含量异常造成的。泪液可以覆盖在眼表细胞及神经末梢,避免它们受到外界因素的刺激,如冷、风、刺激性气味等。泪液分泌不足或泪液成分改变,会造成泪液的保护功能受损,使患者的眼部对外界刺激反应明显,出现刺激性流泪。您可以到眼科门诊进行泪液分泌量、眼部荧光素染色检查,以明确诊断,并进行后续治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