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湿疹为何复发

2014年06月12日16:51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陕西读者陈女士问:我的耳朵里面总是很痒,老忍不住想掏,耳廓还长有一些小水泡。医生说是湿疹,给了一些涂抹的药,用后有缓解,现在又复发了。请问这可能是什么原因?该怎么治?

  北京大学首钢医院耳鼻喉科主任王春燕答:外耳道湿疹是常见的外耳炎症,表现为耳内痒、流淡黄色液体、结痂、脱皮,严重者会出现耳道狭窄甚至继发鼓膜增厚、中耳炎,导致耳鸣和听力下降。该病常见于有湿疹体质的人,接触过敏原,如进食海鲜、染发,局部不良刺激,如频繁挖耳,都可能诱发或加重病情。

  耳痒还可能是由于头发断端掉入耳道内,较大块耵聍(耳屎)阻塞耳道,小飞虫误入耳道等。如果出现耳痒,应及时就医,行耳内镜检查,同时取出异物。如果发现存在鼓膜穿孔,也可明确诊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