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脱落就是肾虚吗

2014年06月23日17:01  舜网-当代健康报   收藏本文     

  山东济南读者小于问:我最近发现梳头时头发总掉十几根,洗头的时候也掉不少,这是怎么回事?我朋友说这是肾虚了,是这样吗?要不要服一些补肾药?

  康医生答:一般情况下,头发的生长和身体的健康状况、年龄与气候有关系。

  正常的脱发,毛根逐渐产生角化,向下发展达毛乳头处。由于头发和毛乳头脱离,头发就从头皮脱落,随后又有一根新的头发在原处长出来。经过这样的循环,平时虽然有头发脱落下来,但头发总数仍旧没有减少。我们每天梳头的时候,在梳子上看见有脱落下来的头发。这些头发有长的,也有短的。如果见到长的多于短的,这是一种正常情况;如果发现短的多于长的,这可能是不正常了。因为每一根头发存在有一定的时期,每隔2~4年要更换一次。长发是正常更换下来的头发,脱落以后,在原处可以重新长出新发来。短发是不到更换时期就脱落下来,这可能是头发底下的毛乳头受到了暂时的不利影响。如能除去这些不利的因素,很快就能恢复正常。

  就你的情况,建议你最好去医院皮肤科,找专业医师看一下,明确原因再决定具体用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