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尿频是啥病

2014年06月30日07:15  北方网   收藏本文     

  最近一些网友咨询专家:“男人夜间尿频是膀胱炎引起的吗?”,对于这一问题,专家也作出了回答,膀胱炎的发生主要会出现夜尿增多的现象,但是导致夜尿增多不一定就是膀胱炎所导致的,泌尿生殖系统感染、前列腺疾病也都可能导致男性夜间尿频,下面我们就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在回答网友的问题之前,首先为大家讲解什么是夜尿,夜尿是指夜间排尿次数和量均增多,如果夜间尿量超过白天尿量,并且排尿次数增多,特别是入睡后半夜仍需起床排尿者,就称为是夜间尿频,夜尿多见于慢性肾炎、肾功能不全者,其反映肾脏浓缩功能减退,也是膀胱炎的症状表现,但是还有一些情况也会引起男性夜间尿频。

  引起男人夜间尿频的原因还有以下几点:

  1、水肿:对于一些肾性或心力衰竭以及有某些内分泌疾病的男性朋友,在夜间平卧时肾脏血流量就会增加,一部分水液重新进入血循环,导致男性朋友夜间尿量增加,这种夜尿又称为排水性夜尿。

  2、精神性夜尿:还有一些人们夜间尿频是因为人们在高度紧张或者神经质时,睡眠不佳,轻度膀胱充盈即引起尿感。有的也会害怕遗尿,每晚半夜均要起床排尿l一2次,日久形成习惯,这种夜尿只是排尿次数增加,不算是病变。

  3、疾病:患有一些疾病的患者也会出现夜尿增多的现象,比如糖尿病尿崩症患者的全日尿量增多,夜尿量亦相应增多。

  通过以上的讲解,相信大家对于夜间尿频的原因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大家也不难看出,虽然夜间尿频是膀胱炎的症状表现,但是也有很多的疾病会引发男性夜间尿频,因此,人们在出现夜间尿频的现象时,要先到正规的专科医院进行检查确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