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上的6个肿瘤信号

2014年07月17日06:57  人民网   收藏本文     

  蝶形红斑

  整个面部的蝶形红斑很可能是红斑狼疮的最初迹象。“但是,不要妄下结论。这也可能是酒渣鼻,也可能是接触性皮炎。不幸的是,有时它也可能是狼疮的标志”迈阿密大学皮肤科医生PaoloRomanelli博士说。

  只有进一步的测试能够判断它是否真的是狼疮。

  天鹅绒斑

  如果在脖子或腋窝处有天鹅绒样的斑块,建议进行糖尿病检查。这种情况可能是良性的黑棘皮病,也可能只是肥胖导致的。但是这种表现也经常是糖尿病的信号,并且可能表明内部恶性肿瘤。

  边缘泛红中心金黄的腿上斑块

  大夫们称之为糖尿病脂性渐进坏死(奥-乌二氏病)。正如名字暗示的,这是一种糖尿病的特有病症,一种不好的征兆。

  这种皮肤状况意味着潜在的糖尿病可能已经伤害到了眼睛和肾脏。

  手腕上的紫色痒块

  扁平苔藓是一种皮疹,由红紫色的顶部扁平的肿块组成,它有时候会让人痒到发疯。它经常出现在手腕或者膝盖上,但也可能在后背下方,脖子上,腿上以及生殖器上。

  诱因还不得而知,但如果你发现自己有,应该去检查肝脏,这可能是丙肝的征兆。

  牛胃掌是一种皮肤状况,手掌变厚,掌纹中褶皱变深,并呈现白色天鹅绒质地。皮肤好像煮熟了的内脏。

  这是一种癌症迹象。如果只有手掌出现这种情况,很可能是肺癌。如果还伴随着黑色棘皮症,则很可能是胃癌

  手脚皮肤恶化为木头胳膊木头脚

  这是一种1997年才发现的疾病。肾源性系统性纤维化开始于手脚前端的褐色斑点沉淀和收缩。很快手脚就变成褐色如同木头。有时候眼睛中也会有小黄点。

  直到最近研究者才发现在核磁共振检查中的釓基础显影剂会在某些肾脏病人中引发这种情况。

  臀部和舌头上的鳞屑疹

  幸运的是,坏死松解性游走性红斑非常罕见。它是红色鳞片疹,有时候伴随着轻度的皮肤腐蚀,基本上出现在老年病人中。它倾向于由臀部或者手掌的褶皱开始,但也可能开始于身体的其他部位。这种情况下舌头普遍亮红而疼痛。

  这常常是胰腺肿瘤的信号,往往是胰高血糖素瘤

  不是所有皮肤状况都很吓人

  很多皮肤状况根本不意味着你的健康状况有问题。比如,环状肉芽肿是一种凸起的红色或肉色的肿块,在四肢上形成环形。它们往往在两年内就消失,而且不意味着你的身体有任何问题。

文章关键词: 皮肤信号癌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