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部僵硬是颈椎病吗

2014年07月25日09:20  大众网-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我最近总是感觉颈部僵硬不适,活动一下会稍微好些,但始终不是特别舒服。不知我这是不是颈椎病?需要做些什么检查?

  张医生:颈部僵硬、疼痛,并不一定都是颈椎病造成的。如长时间保持某种姿势不动,或者睡觉的枕头高度不适宜、睡姿不当等原因,都可能导致颈部肌肉紧张,表现为颈部僵硬、疼痛,适当的活动有利于松弛颈部肌肉,可以改善疼痛症状。

  颈椎病是指由于颈椎长期劳损、骨质增生,或椎间盘脱出、韧带增厚,致使颈椎脊髓、神经根或椎动脉受压,出现一系列功能障碍的临床综合征,主要表现为颈背疼痛、上肢无力、手指发麻、下肢乏力、头晕、恶心等,去医院做个颈椎的X线检查,或颈椎MRI(核磁共振)就可确诊。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颈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