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跟干裂或是种疾病

2014年07月31日08:59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为外露的粗糙干裂的脚跟感到尴尬。干裂的脚跟不仅影响形象,它还可能是一种病。

  望京医院皮肤科主任李广瑞告诉记者,脚跟干裂可能是“脚气”引起的。

  脚气,医学上也称为足癣,夏季是高复发期,该病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真菌在温度、湿度合适的条件下生长存活。真菌对人体皮肤、毛发侵犯以后产生的红斑、丘疹、水疱、脱皮等病变,依感染的部位不同有手癣、足癣、甲癣、头癣、皮癣等。如果皮肤上有裂口、干燥或者环境潮湿,真菌就容易侵入。

  据了解,一般人患了脚气会感觉痒,但不是所有患者都痒。有的患者因为长水疱所以感觉痒,也有患者被真菌感染后不长水疱,症状只是长厚皮、脱皮、粗糙、干燥等,在冬天寒冷干燥时会裂口,会感到疼。

  李广瑞提醒,足癣引起的脚跟干裂可以用抗真菌药物,也可以用中药外洗,如当归、白及、苦参、地肤子各10克,水煎、泡洗,每次数分钟,每日一次。

文章关键词: 脚跟疾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