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4部位出汗有危险

2014年08月05日07:11  人民网   收藏本文     

  出汗是人体的体温调节方式,天热或活动的时候,机体通过汗液的蒸发把体温降低到正常水平。但是,汗出得太多也不是件好事。从中医角度来看,汗是津液的代谢产物,血汗同源,因此出汗过多会耗气,伤及津液而损心血。尤其是老年朋友,夏季常常有出虚汗的症状,此时更要警惕。

  热天多吃四酸

  连日的高温天气让人们感到不适,此时,适量吃酸对健康有利。酸味食物能敛汗止泻祛湿,可预防流汗过多而耗气伤阴,且能生津解渴,健胃消食。不妨尝试以下几种。

  大枣虽好4种人最好别吃

  大枣属于药食同源之品,有自己独特的药性,如果不分青红皂白,不辨体质,一律用大枣进补,有时非但起不到保健作用,甚至还会帮倒忙。

  这些食物让你变丑

  除了护肤品之外,食疗是护肤的最佳方法。吃对食物可养颜,如果吃错也同样影响容颜。美国“寿命”生活网最新载文,刊出“让你变丑的食物”。

  5种方法帮你控制食欲

  多喝点水。有研究发现,与每天喝水不足1杯的人相比,每天喝水7杯可使食物热量摄入减少近200千卡。另一项研究发现,成年人餐前喝2杯水,食物热量摄入可减少75~90千卡。无论在单位还是家里,很多人对着电脑一坐就是一整天。不久前,美国癌症协会发布的一项针对12万人、长达14年的最新研究结果令人震惊:坐得越长、寿命越短。具体怎么做才能“唤醒”僵硬的身体?

  两大策略终身防癌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和美国癌症研究院以“拒绝肥胖”和“选对食物”为主题,更新了防癌指南——《食物、营养、身体活动与癌症预防》,提出了更实用、权威的防癌建议。

  4个好习惯远离小肚子

  夏天到了,很多人开始为自己腰间、肚子上的肥肉犯愁,其实在生活中养成4个好习惯,就能帮你甩掉小肚子。

  豆浆喝不对小心中毒

  豆浆性质偏寒,消化不良、嗝气和肾功能不好的人,最好少喝豆浆。另外,急性胃炎慢性浅表性胃炎者不宜食用豆制品,以免刺激胃酸分泌过多加重病情,或者引起胃肠胀气。

  8个习惯长皱纹

  一项涉及450多名参试者的新研究发现,肉类和奶制品摄入最多的参试者发生皮肤晒伤最严重。而吃蔬菜、橄榄油、豆类和鱼肉最多的参试者皮肤损伤最少。美国皮肤病学会数据显示,高糖食物会使皮肤老得更快。

文章关键词: 夏天食物危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