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增加老痴风险

2014年08月12日08:56  《生命时报》   收藏本文     

  据美国“雅虎新闻网”8月1日报道,一项新研究发现,抑郁者罹患认知障碍症的危险更大。这表明,抑郁症状的治疗有助于降低日后罹患认知障碍症的几率。

  新研究中,美国芝加哥拉什老年痴呆症中心神经精神病学家罗伯特·S·威尔逊博士及其同事对1764名老人进行了跟踪研究。研究期内,共有680人死亡,922名参试者(占52%)患有轻度认知损伤或轻度记忆思维能力障碍(认知障碍症先兆)。共有315人(占18%)罹患认知障碍症。轻度认知损伤患者和轻度记忆思维能力障碍患者在确诊之前更可能出现抑郁症状。

  威尔逊博士分析指出,有关“抑郁增加认知障碍症”机理的最常见理论是,与大脑中压力激素皮质醇有关。大多数科学家认为皮质醇水平过高可同时导致抑郁和认知能力减退。新研究结果表明,老人中出现抑郁症状应及早就医筛查,早发现早治疗。对预防认知障碍症具有重要意义。(王兴旺)

文章关键词: 抑郁老年痴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