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稍高要吃药吗

2014年08月29日07:36  《生命时报》   收藏本文     

  上海读者张女士问:我今年56岁,稍胖,已经绝经了。前几天我查体的化验单显示总胆固醇是正常的上限,低密度脂蛋白稍高一点。我血压是正常的。医生看了化验单,给我开了立普妥,让我每天吃半片。请问我现在的情况必须吃药吗?长期吃这种药需要注意什么?

  南京鼓楼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李虎答:您现在的情况需要服药,由于化验单上一些指标的参考值范围由于很多年没有修改,与临床脱节,因此不能单纯参考化验单“正常值”来判断血脂是否正常,而应该根据化验结果和患者具体情况综合判断。例如,冠心病糖尿病脑梗塞患者的低密度脂蛋白应控制在2.0毫摩尔/升以下,但目前化验单上的参考值是3.0毫摩尔/升,明显已经偏高了,所以看似指标“正常”的患者,其实已经应该服药了,同时要调整生活方式,包括控制饮食、增加运动等。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服用立普妥第一个月后应到医院复查肝功能。

文章关键词: 血脂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