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太大易影响视力

2014年09月18日08:16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随着年龄增加,人体的皮肤、皮下组织、肌肉及其相关结构都会发生退行性变化,使皮肤变薄、弹性降低,而眼部的眶膈处皮肤因年龄老化而松弛后,眶膈后的脂肪并不会缩小反而会增大,使得松弛的眶膈皮肤凸出来,就形成了眼袋。此外,劳累、睡眠欠佳、夜生活过度及全身性或慢性疾病也很容易加速眼袋出现,因此现在许多经常熬夜的青年人就是因为外在压力、用眼过度,使年轻紧致的眼周肌肤提早松动而产生眼袋,特别容易发生在长期用眼的计算机、手机族身上,且眼袋往往会伴随着泪沟一同产生,使眼神更加憔悴。

  眼袋不仅使人显得衰老、疲惫,而且还会影响视力,如果不尽早祛除眼袋,眼袋越来愈严重,使表面皮肤松弛下垂,加速眼部邹纹的形成,使黑眼圈范围扩大,形成松弛性下睑外翻,下睑缘内翻倒睫等并发症,甚至增加眼部负担,压迫眼部神经,久而久之可能会并发视力下降、角膜炎白内障等。因此,如果发现眼袋越来越大,就要尽快到专业医院眼科进行眼眶检查,尽早祛除眼袋,不给眼袋留下继续增长的机会。

  在临床医学上,对于眼袋的生成,一般定性都是不可逆性的生理现象,所以对于眼袋的治疗,目前较先进的方式是在离下眼睑睫毛缘大概2-3毫米的地方作手术切口,对眼睛去除眶膈多余脂肪、眼轮匝肌和眼睑上多余的皮肤,不损伤其他眼部组织,术后需要对眼睛加压包扎,一般手术后一周左右肿涨和淤血就可以消除。手术的切口比较隐蔽,一般不会轻易看出来。

文章关键词: 眼袋视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