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食物最易惹肝癌

2014年10月04日08: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文/记者涂端玉

  医学指导/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肝病中心主任侯金林教授

  怎样才能预防肝病呢?专家指出,应特别注意以下五点:

  1.首先把家里霉变的食物坚决扔掉,污染这些食物的黄曲霉毒素会导致肝癌,建议多吃新鲜食物。

  2.要保持健康的体重,不要过瘦也别肥胖,以防止营养不良或脂肪性肝炎

  3.遇事心态要好。如果得了肝炎又不好好控制的话,癌变几率是常人的数十倍,如果再加上心态不好,几率会更高。

  4.定期查体是肝癌早发现的最简单方法。建议市民要定期体检,尤其是高危人群(乙肝或丙肝患者) 最好每半年通过甲胎蛋白(AFP)检测或B超排查有无癌变。

  5.自检:肝病的表现多数以消化道症状为主,一旦出现不明原因的恶心、呕吐、腹胀、食欲不振、乏力、厌油腻等症状时,要意识到可能是肝脏出了问题。如果发现尿色明显发黄,大便颜色浅白,一定要尽快到医院就诊。

文章关键词: 肝癌食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