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呆的十大危险信号

2014年10月14日15:03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陈婕 中山医院

  掌握好早期老年痴呆症状的识别,做到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干预,能显著延缓病情的发展,改善症状。

  首先早期识别应该要注意以下十点危险信号:

  1记忆障碍:记忆障碍出现于早期,尤其是近记忆障碍,几十小时甚至数分钟前发生的事情都无法回忆。

  2语言障碍:找词困难往往是老年痴呆症中最早出现的语言障碍,主要表现在说话时找不到合适的词语。

  3视觉空间技能障碍:其症状包括不能准确地判断物品的位置。有些痴呆患者在疾病的早期就可能在熟悉的环境中迷路。

  4书写困难

  5失认和失用

  6计算障碍:计算障碍常在老年痴呆中期出现,但在早期即可能有所表现,如购物时不会算账或算错帐。

  7判断力差,注意力分散7精神障碍:精神症状在早期可表现为患者以自我为中心,狂躁,幻觉妄想,抑郁,性格改变,谵妄等,情绪不易控制。

  8性格改变:性格改变在一部分患者中非常显著,多变的极为敏感多疑或非常恐惧,或变的越来越暴躁、固执

  9行为改变

  10运动障碍:老年痴呆症患者的运动在早期常表现正常,疾病中期患者行为可见幼稚笨拙,常进行无效劳动,无目的劳动。

  而想要预防痴呆,老年人平时要做到:

  1、及时检查。2、合理饮食。3、保护好牙齿。4、多参加一些社会活动特别是文体活动,培养广泛爱好,而且力争做出一些成绩,不断加深兴趣。

  老年痴呆症是静悄悄的疾病,没有痛痒等明显症状,早期只是出现记忆力减退、健忘等症状,很多病人误认为这是正常的衰老,以致就诊率极低,常使病人错过有效治疗机会。仅有2%的家庭带老人进行了正确的治疗,其他家庭的痴呆老人吃的大都是营养药,从而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 所以加强关注老年痴呆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文章关键词: 信号老年痴呆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