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怎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14年12月30日09:2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尽管心脑血管病四季均可发生,但统计资料表明,冬季是心脑血管病的高发期。那么,冬季应该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呢?

  生活规律:早晨气温低,不适宜晨练。中老年人最好在早饭后9-10点再锻炼,多晒太阳可促进钙质合成和吸收。

  适量运动:要根据身心情况锻炼身体,每天有氧运动不少于30分钟,不要选择爬山、跑步、打球等剧烈运动项目。

  保持乐观态度:避免情绪大起大落。研究表明,心脏

  和血管对情绪反应最为敏感。

  注意饮食:多吃豆制品。大豆里面富含多种人体所必须的磷脂,常吃豆腐、豆芽、豆腐干、豆油等豆制品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定期检查:定期做身体检查,监测血压、血脂、血糖浓度。老年人应每年做体检一次,并要对血压、血脂、血糖进行监测。 (杨铠 李云之)

文章关键词: 心脑血管冬天预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