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过多也是病

2015年01月13日07:56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核心提示:一个正常、健康的成年人每晚睡眠时间应为6至8小时。若睡眠时间长期超过这个时数范围,则为睡眠过多。

  参考消息网1月6日报道 睡眠过多会有问题吗?答案是会的。无论你相信与否,睡眠过多对健康也不利。虽然偶尔赖床大致无害,但如果你长期以来,每晚都需要逾10至11小时睡眠,就应该留心了。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6日报道,新加坡莱佛士医疗集团的普通科医生Shirley Kwee表示,睡眠对身体有益,缺乏睡眠健康会出现许多问题。

  “但睡眠过多也会令身体出现许多毛病,例如糖尿病风险增加、过度肥胖及心脏病等,而这也可能是生理或心理出现问题的征兆。”

  她指出,研究发现,睡眠过度的人罹患心脏疾病的风险比普通人高出38%,抑郁症嗜睡症的高发率也与睡眠过多有关。

  但如何知道自己是否睡眠过多以致影响健康呢?毕竟,有些人需要的睡眠时间比其他人多。

  Shirley Kwee表示,人们所需的睡眠时间取决于年龄、总体健康情况及活动水平。专家建议,一个正常、健康的成年人每晚睡眠时间应为6至8小时。

  若睡眠时间长期超过这个时数范围,则为睡眠过多。在这种情况下,Shirley Kwee建议应该去看医生,检查是否有潜在健康问题。

  如果每晚睡眠的时间在建议范围内,但醒来后仍然感到疲倦,那就应该检讨咖啡因及酒精的摄入量,因为两者都会影响睡眠素质。

  Shirley Kwee还提醒,在各大城市,很多人会在周末补眠,但这样做未必能够全面恢复体力,也不一定能提高免疫力。

  她说,周末补眠并不能抵销周中连番熬夜所带来的疲累。当然,如果你生病了,或承受的压力过大,身体就会发出需要额外休息的讯号,这时你应该顺从身体的指示。

文章关键词: 睡眠健康疾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