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6种瘤不是癌

2015年01月23日09:29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炎性假瘤

  炎性假瘤是一种特发的非特异性慢性增殖性炎症,临床表现类似肿瘤,但实质上是炎症。可发生于任何年龄,40岁以上者较为多见,男性多于女性,多发于肺、肝和眼眶。

  甲状腺腺瘤

  青年女性多见,常位于颈部的一侧,可随吞咽移动,增长缓慢。一般边界清楚,质地软,会压迫周围组织或器官,可手术切除。

  牙龈瘤

  牙龈瘤是机械刺激及慢性炎症刺激形成的增生物,还与内分泌有关,如妇女怀孕期间易发生牙龈瘤,分娩后则缩小或停止生长。一般女性、青年及中年人多发。

  血管瘤

  发生于血管组织的一种良性瘤,由于血管组织的错构、瘤样增生而形成。它是一种血管发育的畸形,可通过激光等方法早期治疗。

  动脉瘤

  由于动脉管壁薄弱而发生的一种永久性肿胀疾病,可在任何部位形成,以股动脉多见。大多由动脉粥样硬化、外伤、细菌感染等原因而引起。

  胆脂瘤

  胆脂瘤又称表皮样囊肿,此瘤虽不是肿瘤,但最好及早治疗,否则可由于长期肿物压迫和慢性炎症的侵蚀而致局部骨质的破坏和吸收。

文章关键词: 肿瘤癌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