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体丸真能让人变成香妃吗

2015年02月11日09:20  家庭用药   收藏本文     

  “香体丸” 不吃为好 蒋家 上海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 “香体丸”是一种口服美容品,有进口的,也有国产的,价格不菲,特别受到容易出汗或身体有汗味女性的欢迎。 据介绍,“香体丸”是用野玫瑰、茉莉、玫瑰等提取而成,服用后香味成分会渗入身体,并通过体表散发出自然的花香。口服“香体丸”真的能让人变成“香妃”吗? 不是所有的香味物质对人体都是有益无害的。许多香精都是用化学方法合成的,即使是天然植物中的香味大多数也是用化学试剂提取的,在成品中很可能有化学物残留,即植物精油可能内含许多化学添加物。 国外有医用精油及外用精油两种,前者用于失眠、乏力等神经衰弱症状的治疗,后者用于按摩。由于“香体丸”中有中药成分,须知“是药三分毒”,而我国至今尚没有“香体丸”之类精油的卫生标准,也没有对精油成分进行检测的方法,因此安全性无法保证。 目前我国还没有批准“香体”功能的保健食品,所以“香体丸”可能对人体造成伤害,所以消费者还是要谨慎。如果定性为化妆品,则只能外用,绝对不可以食用。国外也有食用“香体丸”引起不良反应的报道。 “香体丸”不是食品,更不是保健食品,除非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为了健康安全,请不要随意内服各种“香体丸”。 此外,怀孕期应避免外用精油,因为某些芳香类化合物会引起子宫收缩,导致流产,也可能有致畸作用;体质敏感者使用前请先进行敏感测试,否则可能出现不良反应,甚至休克;需防止小孩直接接触,以免误食、误用而发生危险。

  更多药品知识欢迎进入新浪健康药品库

文章关键词: 香体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