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小区建毒品加工厂 曾是医生掌握药理知识

2015年02月17日07:12  新文化报   收藏本文     

警方收缴的冰毒半成品

制毒工具 警方供图 制毒工具 警方供图

  新文化讯(记者 石竹) 2月3日,长春籍犯罪嫌疑人赵成吉迫于警方强势追捕压力,在湖北投案自首,7日被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区分局刑拘。至此,南关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2014年10月4日破获的部督贩吸毒团伙案,共9名涉案人员全部落网。与此同时,南关区公安分局破获的另一起部督与一起省督制、贩毒团伙案,6名犯罪嫌疑人也已被提起诉讼。

  小区里藏着毒品加工厂

  据南关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耿劲松介绍,自去年“全国百城禁毒会战”开展以来,南关区公安分局充分发挥禁毒战线的打击职能,在局长杜煜的强力布局推进下,副局长常健率领刑侦民警,在2014年10月中上旬连续破获两起特大贩毒团伙案,其中一起是长春市禁毒会战以来第一起“制毒、贩毒、吸毒一条龙”大案。

  “最初是副局长常健和大队长耿劲松对10月7日抓获的吸毒人员进行深入审讯,打开了突破口。”昨日,南关区刑警大队重案三中队队长陈明介绍,2014年10月7日下午,重案二中队抓获三名吸毒人员。经审讯得知,毒品是从名为张超的男子手中购得。当天17时许,民警在绿园区某小区内将张超抓获,并从其住所搜出冰毒210克。经过长时间较量,张超心理全线崩溃,交代其上线是一名叫翟承滔的男子,并供述翟承滔租房制毒。

  针对出现的制造加工毒品这一情况,杜煜指示:“深挖毒源,扩大战果。”

  翟承滔,35岁,研究生学历,长春市人,原为某省级大型医院的医生,曾因诈骗被判刑并开除公职,掌握一定医学和药理知识。“翟承滔十分狡猾,在高新区一大型小区租了两间房,一间作为秘密毒品工厂制作冰毒,另一处则用来居住,但从不存放任何与毒品有关的物品。”陈明表示,张超无法提供翟居住的具体房间,只认出楼号及单元。经侦查民警发现,有一个房间里住的承租人很少出门,不仅整日拉着窗帘,并且散发着疑似毒品原料的味道,多个特点让陈明确定此处是制毒窝点。

  2014年10月8日20时40分许,翟承滔在其租住地被抓获。经现场突审,翟承滔供出毒品加工厂在另一栋楼的具体位置。民警在该处房屋内当场收缴冰毒成品、大量制毒原材料、冰毒半成品及大量制毒设备,器具和赃物装了两车。

  经过反复审讯,张超、翟承滔交代,二人还有一同伙叫陈兆瞳。他们仨从2014年4月开始,自制冰毒并外销贩毒。去年中秋的时候,陈兆瞳已返回安徽老家,准备研究改进制毒的新方法。常健指挥专案组立即奔赴安徽。10月11日,抓捕组获悉,陈兆瞳准备到江苏徐州一家汽车修配厂应聘,抓捕组又立即赶往徐州,与当地警方协作,在修配厂将刚上两天班的陈兆瞳一举抓获。

  10月17日晚,陈兆瞳被押解回长春。经审讯,三人对制毒、贩毒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成功告破。目前,检察机关已经对三人提起诉讼。

  成果:近期,专案组人员已到北京对缴获的毒品进行定量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此案共收缴固态冰毒200余克,液态冰毒约40公斤。

  一条情报 带出一个团伙

  在端掉这个毒品加工厂之前,南关区刑警大队早已进入禁毒工作的长线经营当中,因为他们在2014年2月就收到一起公安部督办案件的情报。禁毒会战伊始,该线索出现重大转机。

  “我们接到情报说,两名四川男子来长贩卖毒品,一个45岁的叫齐贵炳,一个46岁的叫何异。”昨日,追逃中队队长郭鹏介绍,2014年10月2日,齐贵炳和何异携带大量毒品,从天津到长春寻找买家。经过几天秘密跟踪发现,二人与一名叫曲涛的长春籍男子接触频繁,疑似进行交易。经过对曲涛的跟踪,发现他与长春籍女子戴丽萍联系,而戴丽萍又曾与长春籍男子魏莉斌有过毒品交易行为。

  10月4日10时许,齐、何两人在人民大街高速路口出现,抓捕组出动了几台车,前后夹击将嫌疑人的车辆逼停,当场缴获冰毒5.3公斤,毒资5万元,涉案车辆一台。当天17时30分许,曲、戴二人被抓获,并收缴大量冰毒。

  经审讯,曲、戴二人交代,两人在齐、何二人处购买的冰毒不仅卖给了魏莉斌,还卖给了名叫赵成吉的长春籍男子。但当专案组实施抓捕时,赵成吉已闻风外逃,不过其21岁女友周晓轩被侦查员抓获。

  民警在赵成吉家搜到了大量毒品,还顺带抓到两个来买毒品的吸毒人员。

  经查明,犯罪嫌疑人齐贵炳、何异二人从广东佛山购买大量冰毒,部分卖给曲涛,而曲涛又将部分卖给戴丽萍,进而向下线魏莉斌、赵成吉贩卖冰毒。与此同时,戴丽萍又从魏莉斌处购买毒品麻古贩卖给曲涛,形成了一个交叉贩毒网络。

  2015年2月3日,赵成吉在湖北省投案自首。近日,专案组又远赴四川、天津,查获齐、何二人上线,于16日凯旋,此部督案件圆满告破。成果:此案中,共收缴冰毒5.7公斤,毒资18万元,扣押涉案车辆两台,刑拘9人,行政拘留两人。

  可疑的车钥匙 暴露贩毒者罪证

  2014年10月11日13时许,南关区公安分局清明街派出所民警在北安路南二胡同与近埠街交会附近巡逻时,发现了一名异样男子。“那状态一看就是吸毒人员,民警当即对男子进行跟踪,结果跟到重庆路时,发现他与另一名年轻男子有毒品交易行为。”昨日,清明街派出所所长张大志回忆,民警将二人抓获后,在其中名叫于旺的男子身上搜出了一小袋冰毒。经审讯得知,另一名男子叫许振国,系吸毒人员,所吸毒品均从于旺手中购买,但于旺拒不承认。

  “民警在对于旺进行搜身时发现,他对随身携带的车钥匙反应特别强烈,因为他一直强调自己是打车来的长春,车钥匙是替别人保管的。”张大志立即调出周边多个主要路口监控资料,发现于旺驾驶着一辆棕色吉AN355Q大众车,被他逆向停放在北安路南二胡同与近埠街交会处路边。在对此车辆仔细检查时发现,后备箱中的包内有大量冰毒。面对如山的铁证,于旺交代了犯罪经过。“他交代车里的毒品是从龙春天处购买的,还有一名叫陶传阳的负责运输和散毒。”2014年10月12日17时许,龙春天在4S店内被抓获。同时,另一嫌疑人陶传阳落网。至此,该贩毒团伙成员全部落网。

  现查明,该贩毒犯罪团伙成员龙春天先后于2014年9月20日、10月1日、10月11日3次通过快递方式从广东一个叫“老马”的男子购得冰毒,发至农安县家中后,由于旺、陶传阳负责取货、运输、贩卖。

  目前南关区刑警正与全国警方协作,全力缉捕龙春天团伙上线“老马”。成果:目前,违法嫌疑人许振国已被行政处罚,而犯罪嫌疑人龙春天等3人已被刑拘,并移交检察院提起公诉。

文章关键词: 男子毒品医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