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恶性青光眼

2015年03月11日11:39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文/北京同仁医院 青光眼科副主任 副主任医师 李树宁

  恶性青光眼是一种特殊类型青光眼。从名字上理解,这种疾病就属于发病重,病情急,治疗困难的青光眼。恶性青光眼主要发生在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患者中,一般出现在药物治疗或手术治疗后,患者的眼压不降,反而升高,前房比手术前还要浅,部分患者前房消失,如果未得到及时治疗,患者的视神经由于极高的眼压会在短时间内萎缩而造成失明。在玻璃体手术普及之前,恶性青光眼的治疗是非常困难的,这和恶性青光眼的发病机制是有关系的。

  恶性青光眼的发生是由于这类患者眼球具有特殊的解剖结构,即前房浅,房角窄,眼轴短,晶状体厚度大于普通人。在青光眼手术后,睫状体水肿,和晶状体赤道部接触,导致房水逆流到玻璃体腔中,从而造成眼压高,而前房浅。这类患者的治疗需要打通玻璃体腔、后房和前房的通道,使房水的通道通畅,房水不会潴留在玻璃体腔,而是通过正常的房水循环途径进入到前房。随着玻璃体手术的开展,恶性青光眼的治疗目前已经可以得到很好的治疗。

文章关键词: 恶性青光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