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4个信号提示必须要排毒

2015年04月15日09:31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指导专家 陈俊旭 美国自然医学博士,著有《怎么吃也毒不了我》 王晓斋 出生于六代名医世家,澳大利亚医友医疗中心医师、自然疗法师、注册营养师,著有《一切疑难杂症都是纸老虎》 李兆萍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人类营养中心主任

  人体内一旦废物堆积过多,就会让身体“中毒”,便秘、肥胖等一系列疾病就都会找上你。那哪些信号说明要排毒了,怎么排毒更健康呢?

  4个信号说明你中毒很深

  1.皮肤瘙痒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皮肤上的汗腺和皮脂腺能够通过出汗等方式排出其他器官无法解决的毒素。外界的刺激、生活不规律、精神紧张以及内分泌障碍等都会使皮肤的这种功能减弱,从而引发瘙痒。

  2.痤疮

  各种毒素在细菌的作用下产生大量有毒物质,随着血液循环危及全身;而当排出受阻时,又会通过皮肤向外渗溢,使皮肤变得粗糙,出现痤疮。此外,微量元素缺乏,精神紧张,高脂肪或高碳水化合物饮食都是痤疮的诱因。所以我们不能只注意“面子”上的功夫,而忽视了体内的“环保”。

  3.口臭

  口臭是指口内出气臭秽的一种症状,多由肺、脾、胃积热或食积不化所致,这些东西长期淤积在体内排不出去就变成了毒素。贪食辛辣食物或暴饮暴食,疲劳过度,感邪热,虚火郁结,或某些口腔疾病,如口腔溃疡龋齿以及消化系统疾病都可以引起口气不清爽。

  4.便秘

  如果你排便间隔时间多于3天或3天以上,你可能患上了便秘。按照症状不同,便秘可分为习惯性便秘和偶发性便秘两种类型。大肠形成粪便,并控制排便,是人体向外排出毒素的主要通道之一。如果毒存体内,影响脾胃的运行,造成大肠的传导失常,导致肠道不通而发生便秘。长期便秘,粪便不能及时排出,会产生大量毒素堆积,这些毒素被人体吸收,会继发肠胃不适、口臭、色斑等其他症状,导致人体器官功能减弱,抵抗力下降。

  7天还你健康身体

  每天快走至少15分钟

  我们每天都要走路,只需在走路时加快速度,尽可能大地摆动和舒展手臂,这是最简单、方便的排毒运动。它可刺激淋巴、降低胆固醇和高血压

  每天至少喝2升水,约300毫升的果汁或蔬菜汁

  水最好选择天然矿泉水。一是安全,天然矿泉水是从地层深处自然涌出的或经人工开采的未受污染的地下水;其次,国家营养标准委员会制定的《天然矿泉水标准》中明确规定,天然矿泉水中含有一定量的矿物盐、微量元素、二氧化碳气体等二十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这不仅可以排毒,还有益健康。

  另外要巧喝水。睡前喝一杯水、入浴前喝一杯水。沐浴时的汗量为平常的两倍,体内的新陈代谢加速,增加排毒速度。

  果汁或蔬菜汁可以是胡萝卜汁或苹果汁、加姜末或是带果肉的新鲜的西瓜汁。西瓜子富含维生素E和抗氧化矿物质锌和硒。夏天的时候,你可以将西瓜和西瓜子混合制作成一种抗氧化鸡尾酒。

  每天充分摄入蔬菜和水果

  蔬菜——特别有利于解毒的蔬菜:洋姜、辣椒、甜菜根、球芽甘蓝、西蓝花、紫甘蓝、胡萝卜、白色菜花、黄瓜、羽衣甘蓝、南瓜、菠菜、甘薯、番茄、豆瓣菜、豆类和豆芽。

  水果——最有益的有高解毒作用的水果:杏肉、所有浆果、哈密瓜、柑橘类、猕猴桃、木瓜、桃子、芒果、瓜类和红葡萄。可以在上午或者下午的时候食用一次。

  每天适当控制谷物、鱼、油的量

  谷物——糙米、玉米、粟米等每天不超过2次。

  鱼——三文鱼、沙丁鱼、金枪鱼等每天不超过1次。

  油——用橄榄油取代黄油,用冷榨种子油作为沙拉调料。

  坚果和种子食物——每天一把生的、没有加盐的坚果或种子。在杏仁、巴西坚果、榛子、南瓜子、葵花子中选择。

  每天补充营养制剂

  每天2克维生素C、2种抗氧化复合物和2克二甲基砜。还要再喝一杯芦荟汁。

  每天需要避免的食物

  避免所有的小麦产品、肉、奶制品、鸡蛋、盐以及任何以其制作的食物。还有远离氢化植物油、人工甜味剂、食品添加剂和防腐剂、油炸食品、香料以及果干。

  土豆或香蕉隔天吃

  每隔一天吃1次,每次吃一份(1份大约相当于1根中等香蕉或1个土豆的量)。

文章关键词: 毒素信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