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也要小心卵巢癌

2015年05月19日08: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卵巢癌早期除了较多发胃肠道症状外,还有部分患者会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由于卵巢癌病理类型多变,有些类型的卵巢肿瘤分泌雌激素过多时,其早期症状可引起性早熟月经失调绝经后阴道出血。因此,如果一向准确的月经出现不明原因的提前、推迟、经量特别多或少时,要及时咨询医生。月经变稀薄,似乎有水样液体混杂在经血中,平素白带量多、水样、有臭味的患者,更应引起重视。

  鉴于卵巢癌的隐匿性等特点,预防及筛查尤为重要。预防卵巢癌,提倡高蛋白、富含维生素A、避免高胆固醇的饮食。在筛查方面,普通人群可以一年进行一次体检。目前,针对卵巢恶性肿瘤的筛查较为理想的是B超检查和血液免疫指标测定。高危人群不妨半年做一次体检,除B超检查和血液免疫指标测定外,还可以常规性行磁共振检查,以便及早发现卵巢的病变。 (《健康报》)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月经不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