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尿毒症儿子治病 大爷赶毛驴车卖西红柿

2015年05月22日08:08  新文化网   收藏本文     
有市民通过微信找到大爷买西红柿。摄影 陈英才有市民通过微信找到大爷买西红柿。摄影 陈英才

    这几天,在微信朋友圈流传一张照片,主人公是一位为了患病儿子卖西红柿的老人。市民们纷纷慕名而来,更有人扔下钱就走。

  微信传爱 市民买西红柿帮老人

  “亲们,大禹城邦门口,繁荣路与南湖新村中街交会处,有一位65岁的老大爷每天赶着毛驴车卖西红柿。大爷的儿子得了尿毒症,大爷靠卖西红柿养着孙女、孙子,还要给儿子做透析。老人不骗不坑人,很倔强。亲们,西红柿在哪里都是买,钱谁挣都是挣,还可以帮帮老大爷。近的、远的、顺道的、不顺道的都可以去帮个忙。”近几天,这条爱心微信在朋友圈流传。

  市民刘女士就在繁荣路与南湖新村中街交会处附近住,她经常在老人那里买西红柿,已经两年了,刚通过微信朋友圈得知老人的难处。

  20日15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繁荣路与南湖新村中街交会处附近,见到了卖西红柿的老人。阳光下,老人微微眯着眼,脸被晒得黝黑。几位通过微信找来的市民正在挑西红柿。一位女士告诉记者,她几乎每天都在这里买西红柿,与老人熟悉了才知道他家的事。“大爷可实在了,从来不缺斤短两。”她说。

  有两对年轻情侣买走了西红柿,他们说,通过微信得知大爷的境遇,路过就买点儿西红柿,帮衬他一下。

  有一位女士挑好西红柿,本应付13元钱,她扔下20元钱走了,大爷叫也没叫住。

  大爷想把儿子的病治好

  大爷叫孙恒运,今年65岁,老家在农安县哈拉海镇。本来一家六口守着过得挺安稳,但4年前的夏天,开出租车的儿子跟别人出去吃饭,吃海鲜喝了啤酒,第二天就下不了床,腿也肿得走不了路,送到医院治疗一段时间后,最终被确诊为尿毒症。孙恒运和老伴李凤霞泣不成声,他们无法接受这个噩耗。“想尽一切办法也得看好他!”孙恒运说,他当时只有这个想法。

  为了给儿子治病,一家人搬到长春。没有房子,他们在轻轨南湖大路站附近租房住。为了糊口,老两口和儿媳三人夏季卖西红柿,冬季卖糖葫芦。

  起早贪黑赶毛驴车卖西红柿

  每天4时许,老两口和儿媳就要起来喂驴,然后去很远的地方进货。回到家时,天已经亮了,简单吃一口饭三人就分别上路。从家到南湖新村中街,孙恒运每天来回需要两个小时,回家已经20时多了。

  孙恒运每天只能赚七八十元钱,勉强维持一家人的生活。16岁的孙女已经上初中三年级了,小孙子也马上要上学了,儿子孙守奎每个星期要去做三次透析,虽然有医保,但个人负担的部分也要2000多元。别人介绍吃的中药,虽然要5600多元,但儿子服用几个月后更有精神了,孙恒运决心再起早一点再睡晚一些,也要让儿子继续服药。

  “今天早上,好几个人扔下钱就走,我叫都没叫住!”孙恒运告诉记者,在这里摆摊,大家给他很多帮助。城管和交警对他特别关照,这让他心里暖暖的。

  “大伙来买西红柿就行,给钱我真有些受不了!”孙恒运说,他们老两口的心愿就是用自己的劳动,用双手赚钱,让儿子好起来。

  川流不息的马路边上,大人领着孩子回家,老两口牵着手散步,小情侣甜蜜地过着“520”。65岁的孙恒运为了儿子也在坚守,守着一份儿子能够好起来的希望……

长春晚报记者 杨丹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儿子大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