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出现首例疑似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

2015年05月28日18:17  央视   收藏本文     

  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患者数量周四增至7人。韩国卫生部称,第二例确认患者的儿子逃避自愿居家隔离,于周二离开韩国前往中国旅行;中国正调查这名疑似患者的下落。

  5月27日晚10时世界卫生组织通报:韩国一例确诊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经香港入境广东省惠州市,已出现发热症状。广东省卫生计生委根据世卫组织的通报信息,要求惠州市立即核查。惠州市卫生计生部门于28日凌晨2时将该名韩国人转送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并对其密切接触者就地隔离观察。该名韩国人目前除发热外,无其他不适。初步搜索到密切接触者35人,暂未出现异常。

  28日凌晨1时左右,广东省工作组即赶赴惠州现场,连夜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采样等相关工作,样品于28日凌晨送省疾控中心检测;并将样品上送国家疾控中心。

  据了解,该韩国人属MERS病例的密切接触者。5月21日已出现不适,25日体温38.7℃。26日乘坐OZ723航班于12:50抵达香港,26日15:00乘坐机场大巴从深圳沙头角口岸入境抵达惠州。

  【该名韩国人26日曾乘OZ723航班赴港】21日该名韩国人已出现不适,25日体温38.7℃。26日乘OZ723航班于12:50抵达香港,15:00乘机场大巴从深圳沙头角口岸入境抵达惠州。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2012年首次在沙特出现,目前已有20多个国家出现疫情,与非典病毒同属冠状病毒,传染性不如非典。(央视记者史迎春)

文章关键词: 中东呼吸综合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