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口腔溃疡其实是癌症

2017年07月31日 00:37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健康时报驻重庆市肿瘤医院特约记者 熊志翔 程凤敏)很多人听说过口腔癌,却未必知道口底癌。重庆市肿瘤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陈伟庆说,其实它是口腔癌的一种,伴随胃镜检查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口底癌患者被发现。遗憾的是很多人最初把它当做口腔溃疡,耽误了病情。

  口底癌与口腔上火的某些症状很像,比如口腔出血、口腔溃疡、舌尖腐烂或喉咙肿痛等。陈伟庆说,口底癌出现的类似上火症状,并不会随着食用清热去火的食物或药物而痊愈。这些上火症状往往会持续很久。并且口底癌还会伴随着溃疡。假如溃疡、腐烂固定在口底部位,即产生在舌头下方与下领骨体部牙龈之间的半月形区域,且基底较硬,有时痛疼,服药不能治好时,就不可想当然地认为是“上火”。此外,口腔内部出现白斑,或是呈现为崛起状,乳头状息肉,因为这种情况也是口底癌的早期症状之一。“当出现这种情况时,往往表示已经可能患上了口底癌,需要及时就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大暑谨记四大养生秘诀

大暑,二十四节气之一,每年7月22日或23日到来,此时正值“三…[详细]
大暑谨记四大养生秘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