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葡萄“白霜”系果粉而非农药

2017年08月20日 02:03 央广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前,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定于8月26日—9月10日期间对各省(区、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工作开展督查。督查内容包括各地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的情况;发挥食品安全委员会统一领导作用,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的情况;严防严管严控风险,保障从农田到餐桌食品安全的情况;加强基层监管能力建设、落实2016年考核整改措施的情况以及其他需要督查的工作。督查方式分为全面自查、实地检查、结果运用。各督查组对有关内容的评议结果计入2017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的最终结果。

  近日,又有谣言散布“葡萄皮上白霜是农药”。其实,葡萄“白霜”不是农药,是果粉。只要分布均匀、未覆盖葡萄表皮本身颜色的“白霜”,都可以认为是葡萄本身分泌的糖醇类物质,专业称为果粉,该物质对人体完全无害。果粉在长期运输和储存过程中可能会被蹭掉,葡萄布满果粉可以证明葡萄更加新鲜。所以,葡萄上的果粉不仅不是农药残留的证据,恰恰是合理使用农药的一种表现。(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 付子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秋以养收为原则

立秋,24节气中的第13个,标志着孟秋时节的正式开始。…[详细]
立秋以养收为原则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哪种男人易生女儿

2017年08月19日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