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卫生巾注意避免两大误区

2018年01月02日 14:52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月经期间,生殖器官的抵抗力下降,比平时更加脆弱,如果使用了不合标准的卫生巾,特别容易发生感染。经期用品的清洁卫生特别重要。因为,盆腔、子宫、宫颈、阴道、体外环境都是相通的,这样的结构使女性的生殖系统特别容易遭受外界致病物的侵袭,月经期间,生殖器官的抵抗力下降,比平时更加脆弱,如果使用了不合标准的卫生巾,特别容易发生感染。

  使用卫生巾要避免两种错误的做法:

  1、使用了吸收力强、保护功能好的卫生巾,就以为长时间使用同一片卫生巾也没有关系;

  2、在经血量少的时候忘记更换。 有一个调查:日本女人在月经期间平均每天更换6次,而中国女人为3次。同为亚洲人种,体质应无太大的差异,而中国女人因使用宫内节育环的比例高,整体经期流量还应更大才是。

  在使用卫生巾时切记:

  1、每两小时更换一次;

  2、慎用药物卫生巾,以防过敏;

  3、拆开卫生巾前务必洗手;

  经期用品的清洁卫生特别重要。月经期间,生殖器官的抵抗力下降,比平时更加脆弱,如果使用了不合标准的卫生巾,特别容易发生感染。正规厂家的卫生巾,原材料是经过专门的安全检测的,而且已使用多年。如果发生了过敏,通常是由于我们的体质问题——跟有人吃虾、蟹也会过敏是一个道理。

  如何避免卫生巾过敏?

  阻止过敏的惟一办法就是回避过敏原,所以一旦感觉刺激、痒、不舒服,马上停用这种卫生巾,最好还能找出引起过敏的成分(最多见的是卫生巾中的香精),含相同成分的卫生巾都不要再用。

  专家建议:“皮肤敏感的人最好少用干爽网面而多用棉质网面,干爽网面吸收快,但棉质网面更柔软舒服,对皮肤的刺激小。”另外,夏天更容易发生过敏,这是因为湿气在局部聚集的缘故,所以更要注意常常更换。”

  经期用品的清洁卫生特别重要。月经期间,生殖器官的抵抗力下降,比平时更加脆弱,如果使用了不合标准的卫生巾,特别容易发生感染。克服的办法当然是选透气性好的产品,同时勤更换。月经期间不宜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而应代之以水果、蔬菜、豆类,饮食清淡,身体也会随之清爽起来。

  经期用品的清洁卫生特别重要。月经期间,生殖器官的抵抗力下降,比平时更加脆弱,如果使用了不合标准的卫生巾,特别容易发生感染。

  月经的前后两天,旅行、出差等洗浴不便的情况,卫生护垫不失为一种方便、实用、清洁的选择。但专家认为:“卫生护垫不宜时时用。”

  阴部的皮肤与嘴唇的皮肤构造相似。在医学上,如果嘴唇遭受损伤,高明的整形医生可以移植阴部皮肤来再造。对于这两处的皮肤,理想的环境都是——不可以太干燥,也不可以太湿润。试想,我们对嘴唇的呵护,难道是经常把它包起来吗?”

  娇嫩的皮肤需要一个非常透气的环境,如果封闭得太严实,湿气聚集,就容易滋生病菌,造成各种健康问题。最理想的用品是高织棉内衣,并天天换洗;如果使用卫生护垫的话,别忘了选择透气性好的产品。如果白带比较多,颜色发黄或带血,出现异味,有可能是因为阴道炎症等疾患,这时,最好的办法并不是用卫生护垫,而是尽快到妇科就诊。

  卫生棉条使用时将棉条塞进阴道内,它有强力吸收经血的效用。使用卫生棉条,在衣着上不会受影响,行动、运动上也比较方便,所以较多的欧美女性使用。

标签: 卫生巾月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冬至过后,我国各地气候都进入最寒冷的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详细]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