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如何预防冬季流感

2018年01月08日 12:17 人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根据中国疾控中心监测数据,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已达往年高峰水平,且仍呈上升趋势。记者1月7日从省卫生计生委了解到,从流感监测情况看,海南省流感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率较高,处于流行季节水平;目前流行的流感病毒主要为B型流感。

  1月7日下午5时许,海口市妇幼保健院输液中心内坐满了患者,许多人是因为上呼吸道感染而来就医。市民郭先生介绍,家里人全都感冒了,症状轻的先吃了些清热解毒的药,严重一些的就会过来就医。

  根据海南省流感监测情况看,门急诊流感样病例主要发生在中小学校,全省流感流行水平总体在预期范围内。1月7日下午,海口市卫生部门部署全市流感防控工作,要求各医院要安排做好门诊,特别是儿科和急诊的接诊服务,开设专门区域或通道,安排专家为儿童、老人等流感高危患者提供诊疗服务。

  据介绍,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罹患流感和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世界卫生组织推荐老年人、儿童、孕妇、慢性病患者和医务人员等流感高危人群,应该每年优先接种流感疫苗。

标签: 流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脚筋越好人越长寿

2018年01月05日 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