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裤多久换一次最健康

2018年01月14日 01:3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内裤,作为日常生活中必需品,一般指贴身的下身内衣,分男装与女装两种。不要小看内裤对身体健康的影响,要做到勤换勤洗,虽然不少人能做到常洗常换内裤,却不了解其使用寿命的长短,常常穿烂、变形后才扔。却不知道,健康隐患就这样产生了。

  如果平时不注意更换内裤,就要承受以下这些对身体的危害。

  一、平均每条内裤带有0.08克粪便,来自粪便成分的病菌会超过1000个,寄生虫超过50个。即使每天很勤快的更换清洗,连续穿着12个小时的内裤仍然会有沙门氏菌、大肠杆菌等7种对健康有影响的细菌。

  二、就是放置于普通环境的内裤,即使不穿,在1个月后也会有80%的可能会沾染上螨虫。

  三、洗涤方式太粗放、用开水烫、洗涤残留冲不干净,都会让内裤纤维变硬、残留物增多,缩短内裤保质期。

  四、穿过了“保质期的”旧内裤会带来卫生问题,不仅仅会造成妇科病隐患,还可能导致各类接触性皮肤病或者皮肤敏感。

  如果条件可以,最好是每天更换一次内裤,如果一天当中,有过于剧烈的运动,出汗较多的话,一天是需要更换二条的。同时要注意对更换下来的内裤,及时清洗、晾晒。至于更换新内裤的时间,是需要根据个人的使用情况,什么时间需要更换内裤,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一、对于常穿的内裤,洗涤30次后就应该扔掉。

  二、对于不常穿的内裤(每周穿着不超过1次),半年也应该扔掉。

  三、对于买来从没有穿过的内裤,如果没有用密封袋保存,1年后也应该扔掉。

  四、运动时最好换上专用运动内裤,这种内裤穿20次就应该扔掉了。

  五、女性生理期一定要有专用内裤,使用了15次就可以扔掉了。

  六、季节与穿着习惯也有关系,夏天常穿的内裤比冬天穿的保质期短2个月。

  七、紧身的三角裤、T-back,这些紧贴外阴皮肤的内裤类型穿着超过25次就可以考虑扔掉了。常穿牛仔裤和紧身裤的女性,应把扔掉旧内裤的时间提前。

标签: 内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