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臭屁或是疾病的症状

2018年03月11日 01:1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放屁是人正常的生理现象。本来人体放屁可以说是一件好事,因为可以把体内的“毒气”给排出体外,但如果身体总是放屁且屁味超级难闻的话,那你可要小心了。因为某些时候,放屁多不仅提示你肠胃功能问题,同时还说明你身体正被某些“大病”所缠绕哦。尤其是接下来要介绍的三种屁味,如果你的屁味有这些的话,那可预示着你即将有大事发生哦。

  腥臭味

  如果你的屁味比臭鱼腥味还要重的话,这种腥臭味的屁可能提示消化道出血。这些血液积聚在患者胃肠道中,胃酸及肠道细菌把血液分解,有时候排出的粪便会像柏油一般。

  此外,如果肠道有恶性肿瘤,因为癌组织糜烂、剥落、出血,并在细菌的作用下分解发酵,放出的屁也会带有腥臭味。

  恶臭味

  比如有时想排水沟的臭水味,有时像焦臭味,有时又是胡臭味,有时粪臭味。恶臭味的屁可能提示放屁者肠道内有细菌感染,肠黏膜受到细菌毒素的破坏,大便也会排出剥落的坏死黏膜上皮细胞,患者还常常会出现肠绞痛、里急后重、发热等症状。

  因此,当你的屁味呈现这种状态的话,那你可要好好检查一下你自己了。建议你不防去医院做一下检查为好。

  奇臭无比

  这种味道让你都午饭吃不下去的话,那说明是真的很不好受了。家庭医生在线编辑提醒,奇臭无比的屁当心肠炎和肠癌。若不是因进食大蒜、洋葱、韭菜等含有刺激性气味的食物或摄入过多的肉食所引起,就一定要警惕,因为此类现象可能提示一些肠道炎症或者胃肠功能障碍问题。

  另外,放屁太臭也可能是肠癌的症状之一。因此,如果这种屁味出现已经有一段时间的话,那你可要小心了。

  放屁虽说是可以把肠道产生的一些“毒气”给排出体外,但有时候人们在放屁的过程中,也是可以通过屁味来判断你身体是否正在经受疾病侵扰哦。不过,如果你的屁味只是短暂时间出现,而之后又没有的话,那就不必太过担心了。

标签: 臭屁腥臭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