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自慰伤身吗

2013年06月20日09:25  《生命时报》  微博

  自慰是性生活不足的一种补充,对女性来说,它更是了解自己、提升性感的重要方式之一。但据美国著名两性网站“关于”6月7日报道,不少女性都存在疑惑:为什么自己的性感受会在自慰后下降,这是不是和自己使用性工具有关,时间久了,会不会性麻木?

  美国注册性治疗师考丽·西弗伯格指出,女性对自慰的恐惧和排斥远甚于男性。“许多人一直被灌输错误思想,认为获得美好性感受必须付出代价。甚至在性治疗师中,也存在这一偏见。如现代性治疗开创者之一海伦·辛格·卡普兰就说,女性长期用性工具,可能导致其在正常的性生活中无法获得满足。”

  然而,1996年,一项关注女性和性工具的研究结果,发表在了美国一本先驱派的学院刊物上。结果显示,女性自慰有多种方式,会交替使用,“仅有不到10%的女性表示,没有了工具的辅助,自己就无法得到高潮。”

  考丽·西弗伯格表示,在临床上,确实会见到女性在自慰后出现阴蒂、阴道麻木和不适,这和刺激时间、方式有关,但都是暂时的。“性器官的‘自我修复’能力非常强,除非是强烈外伤,否则很难破坏性感受,无需对此过分担心。”(张 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