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量食用西瓜或刺激肠胃致人肥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0:04  信息时报 微博

  夏日不少人爱吃冰西瓜,觉得它更解渴。但西瓜本身就是寒性的,冷藏会增加它的凉性。如果贪凉吃,会让胃肠道等消化器官突然受到刺激,容易出现收缩 痉挛,引发胃痛。特别是对于高血压、冠心病和动脉硬化患者,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所以,从冰箱里拿出的西瓜最好在室温中放置半小时后再吃。

  另外,西瓜被不少爱美女孩当成瘦身法宝。从西瓜本身的作用上来讲,它能够加快新陈代谢,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起到排毒养颜的作用。不少女孩就是看中 了这一点,一日三餐都吃西瓜。但实际上,西瓜本身含糖量不低,大量食用会带来更多的热量。甚至有专家指出,吃半个西瓜的热量相当于3碗米饭。所以不少人只 吃西瓜,不但没有起到减肥的效果,反而更胖了。而且三餐都吃瓜的做法,不仅对肠胃会产生不良影响,还会因为摄入食物的单一,使人体吸收的营养不均衡,从而 导致营养不良。所以,拿西瓜当减肥药是不可取的,饮食均衡加合理锻炼才是真正的瘦身之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西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