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医提醒九大人群不能吃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4日01:35  大洋网 微博

  辣椒是不少人的饮食最爱,辣椒那种又香又辣的味道叫人吃了超级爽快,中医提醒,9大人群不能吃辣椒!

  肾病患者

  辣椒素是通过肾脏排泄,有损肾实质细胞,严重可引起肾功能改变,甚至出现肾功能衰竭。

  服用中药者

  食用辣椒素会影响中药疗效,因此服用中药的同时,应禁食辛辣食物。

  慢性胆囊炎胆石症、胰腺炎患者

  由于辣椒素的刺激,引起胃酸分泌增加,胃酸多了可引起胆囊收缩,胆道口括约肌痉挛,造成胆汁排出困难,从而诱发胆囊炎、胆绞痛及胰腺炎。

  心脑血管疾病患者

  因辣椒素使循环血量剧增,心跳加快,心动过速,短期内大量服用,可致急性心力衰竭甚至猝死

  痔疮患者

  由于辣椒素的刺激,痔静脉充血水肿,进一步加重痔疮,甚至形成肛门脓肿。另外辣椒又可加重便秘,使痔疮变重。

  红眼病、角膜炎患者

  吃辣椒容易上火,从而加重病情。

  由于辣椒素的刺激,黏膜充血水肿、糜烂,胃肠蠕动剧增,从而引起腹痛腹泻等,亦影响消化功能的恢复。

  孕产妇

  这类人群食用辣椒,会出现口舌生疮、大便干燥等上火症状,也可因哺乳婴儿使之患病。

  甲亢患者

  因本身就心率快,食用后更加快心跳,病状更明显了。

  由上可见,有些人是不能吃辣椒的,否则会引起疾病危害,要注意,9大人群不能吃辣椒!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辣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