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吃螃蟹的五大注意:现蒸现吃勿食死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9日08:30  新浪健康论坛

  选螃蟹以鲜活为上品,螃蟹的眼睛对外界刺激的感应最灵敏,挑选时触摸螃蟹的眼睛,反应比较激烈者说明其鲜活。也可以将其翻转肚皮朝上,看其是否可以自己翻转过来,来判断它是否足够健康鲜活。好螃蟹的背部呈青色且坚硬,腹部饱满厚重。还可以观察蟹腿,腿部坚硬、很难捏动的螃蟹最肥满。

  吃蟹应注意以下几点:

  1.蟹以动物尸体或腐殖质为食,所以蟹的体表、鳃及胃肠道中布满了细菌、污泥。因此,要将蟹洗刷干净、蒸熟煮透,生蟹不要吃。

  2.蟹要吃鲜活的,死蟹不要吃。蟹死后,体内的细菌会迅速繁殖并扩散到蟹肉中,使食者呕吐、腹痛、腹泻。

  3.蟹要现蒸现吃,不要存放。

  4.吃蟹时,应清除蟹心、蟹肠和蟹鳃。

  5.不宜吃太多。脾胃虚寒者尤应引起注意,以免引起腹痛、腹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饮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