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节健身操有助清脂瘦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08:28  新浪健康论坛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腹间多了一圈令人难堪而尴尬的“私藏”。为了它,我们对紧身衣、露脐装敬而远之,偶尔忍不住穿上,却不得不屏息敛气,丧失了自由呼吸的权利。现在就教你三节只需在床上躺着,挥挥大腿就能达到纤腰收腹的体操!

  第一节:仰卧起转体

  预备姿势:仰卧,分腿屈膝,双手轻触耳垂处。

  动作要领:上体抬起30-40度,并向左转体,右肘关节触左膝,还原,再做反方向,做30次以上。

  动作要求:上体要直,速度不能太快,动作要连贯。

  作用:锻炼上腹肌群及下腹肌群,使腹部平坦结实。

  第二节:仰卧收腹举腿动作

  预备姿势:仰卧,屈膝,脚离地10厘米(左图)。

  动作要领:小腹用力使腿部举起,臀部离地(中图右图),还原成基本姿势(左图),做20次以上。

  动作要求:手臂不要用力,当腹肌感到吃力时,手臂可以给一些助力。

  作用:锻炼下腹肌群。 每个人的饮食习惯,生活规律,减肥史等都会影响任何产品的效果。

  第三节:行动车轮蹬

  预备姿势:仰卧,两臂放于体侧,一腿屈膝于前,另一腿伸直(左图)。

  动作要领:屈膝向前画圆蹬出(中图),另一腿同时收向胸前,腿不能触地(右图)。

  作用:坚实下腹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瘦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