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明星减肥 那些不能说的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09:58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玛丽莲·梦露之后,丰腴美人的地位便江河日下,女星们和体重间的搏斗不可谓不艰苦,不可谓不卓绝。好在前有贝丝·迪托(Beth Ditto)全裸荣登高端杂志《LOVE》创刊号封面,后有阿黛尔(Adele)猛蹿为当红女伶,“肥美”终于又有了一丝喘息的余地。但说到底,这只是个案,即便是对形体要求并不那么高的女歌手而言,“瘦”也是其“不得不为之”的生存之道。

  詹妮佛·哈德森| Jennifer Hudson

  瘦因:密集的人生起落

  场景重现:第51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上,素有“肥花”之称的Jennifer Hudson献唱了一首《You Pulled Me Through》,曲毕,全场起立鼓掌。对那些不知道原委的观众而言,令其惊讶的却不是她的出色演绎,而是她从丰实饱满的“梦女郎”摇身变为婀娜多姿的“瘦花”的事实。直到今天,在搜索引擎输入Jennifer Hudson的名字,依旧有不少关于“她是怎么瘦下来的”的疑问。其实,在由“肥花”蜕变成“瘦花”的过程里,藏了一段足以称之为“悲惨世界”的故事:就在她获得Clive唱片垂青,发行了首张专辑,空降Billboard排行榜亚军,并被奥巴马钦点演唱国歌,甚至找到了真命天子后不到一个月,她的母亲和哥哥被枪杀于芝加哥的公寓、侄子失踪——这对任何人而言,都是五雷轰顶的噩耗。彼时,她正为电影《蜜蜂的秘密生活》做宣传,这部温情弥漫的电影与Hudson所面对的残酷形成了鲜明对比:那些最终获得了幸福的情节,似乎只属于虚构世界,真实的生活永远混账得不像话。从2008年10月底,到格莱美复出前夕,我们无法想象这个女孩儿经历了什么,她的减重,是生命日益凋零下的泣血苦楚。而从痛苦的阴影中走出来,意味着她已浴火重生,意味着命运将以另一种形式重组——也难怪她会选择那首《You Pulled Me Through》了——歌词与她本人的经历何其相似,都是绝境逢生,化险为夷。此后又过了9个月,Hudson顺利分娩,她拥有了新的家庭、新的身份,这,是理应得到的人生褒赏。

  凯莉·奥斯本| Kelly Osbourne

  瘦因:失恋后,人家就是拼命减肥来着

  场景重现:Osbourne被人说成“白馒头”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了。和“西太后”薇薇恩·韦斯特伍德(Vivienne Westwood)宠爱的超模卢克·沃洛(Luke Worrall)谈恋爱那阵儿,这个着装品位极其令人堪忧的摇滚歌手被多少人一边眼红“凭什么是她钓上了绝色美男”,一边诅咒两人能早日分手啊。在这种压力下,Osbourne愣是把体重表上的数字坚挺了许久,不卑不亢,大有“天地悠悠你拿我没辙”的架势。但这个我行我素的IT Girl终归还是没抗住失恋的打击,传出Worrall移情别恋的消息后,她瘦了,且瘦得又迅疾又干脆,前年参加艾美奖颁奖红毯时,已然脱胎换骨,S形曲线呼之欲出。和Adele不同,她瘦的主要是身子,脸呢,还是那个让人熟悉的“白馒头”(虽说下巴也渐渐有了V字),所以视觉上不如前者吸引人。鉴于Osbourne过去曾有过的“反弹”,加上颁奖那日她穿的是Tony Ward的黑色定制礼服,有人便把她的瘦身亮相归功于“黑色效应”——但事实上,过去两年来,她不仅没胖回去,反而日渐消瘦,直至取代Taylor Momsen,成为麦当娜和她女儿自创的品牌Material Girl的代言人时,已成功甩掉了40余磅赘肉,约40斤。如果说令Osbourne暴瘦的起因是失恋,那么能持之以恒地减下来,靠的便是严格的饮食控制与长期的科学运动,网上甚至流传着一张她的食谱,真伪难考,有兴趣的不妨搜搜,看自己能不能做到。

  阿黛尔| Adele

  瘦因:声带手术

  场景重现:曾经说过“我最不能忍受的事情之一就是看见一个皮包骨头的自己”的Adele,终归还是瘦下来了。回想2008年那个浑圆剔透的小胖妞,再看今年格莱美奖上被霸气外露的金色长发衬托得春风得意的她,我们不禁莞尔一笑。不久前因声带问题被迫取消了美国巡演的她,术后明显成了“小方脸”,加上她的发型,更显苗条。不过,Adele的苗条是“相对苗条”,中气十足的唱腔少不了大肺活量的支持,过度减肥,既有悖于她的意愿,更会一不小心为歌喉埋下隐患。但有意思的是,有着如此“正当”理由瘦下去的Adele,也没有逃过八卦的魔掌,前男友劈腿、和好再反目的故事,被不少媒体描述得煞是好看,说她“用自己的悲情给全世界暗自啜泣的恋人带去了希望——上帝绝不会眷顾一个人太多次,事业顺风顺水,必定在感情上一败涂地”。也难怪,自从前男友恬不知耻以“启发了Adele的灵感”为由向她索要部分版权的消息传出后,世人就在眼巴巴地等着她作出回应,但在接受《太阳报》采访时,Adele只淡淡地说:“他觉得自己作为一根刺加入了创作的过程,我会归功于他的。”一度,饱受其扰的Adele用“他让我活在地狱里,所以我在那里活得理所当然”来形容她的痛苦,不过,现在好了,已经有媒体爆料说Adele与新男友Simon Koneic在迈阿密附近的大沼泽地国家公园出双入对,只希望她在受到滋润的同时,不要被商业绑架得太厉害,谨遵医嘱,从空气污染严重的城区搬到乡间,养好嗓子。另外,别再瘦下去了。

  芙蓉姐姐

  瘦因:我要成名 + 适度修图

  场景重现:把芙蓉姐姐算作歌手,算是委屈了这位“全能巨星”的天赋,但纵览全局,除上述例子外,在没有吸毒、没有生病、没有厌世、没有失恋(当然,姐姐一直都口口声声念叨着几个不见首尾的哥哥)的情况下,依旧瘦得如此惊天地泣鬼神的,华语歌坛,再找不出第二例。想当年,这个名叫史恒侠的女子受尽嘲讽,等她一身红妆地站在北大讲坛时,所有人一片哗然。去年夏天,她在清华园拍摄了一组“龙袍写真”,叫板范爷,曲线玲珑得有点叫人难以置信,她也顺势博来了“最励志”的瘦身美誉。还在饱受质疑时,姐姐就说“藕是要当巨星的料,你们等着瞧”,如今,不管是不是“巨”得起来,反正“星”是毋庸置疑的了——这股“我要成名”的意愿,原来真的所向披靡,意念就是强大到为所欲为,想变就变。但除了意念,天下人都知道的“无修图不大片”的潜规则也发挥了相当的作用,这一点,只用对比一下电视镜头下的姐姐和相机镜头下的她便一目了然,不过呢,即便是范爷,也不敢原图奉上,姐姐修图,只是为了“更美”,美到让主流审美接受并赞叹的程度。至于瘦,其实无关紧要,有姐姐那股劲儿,没有她成不了的事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瘦身 明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