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十岁男人必知健康雷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7日11:37  大洋网 微博

  一个假“健康”的绣花枕头对咱们女人可没多大用处。列一张30岁男人健康表给你,看看他们会有哪些健康地雷,帮助他防患于未然。

  地中海危机

  脱发这事虽然不算大毛病,但是拖着个头发稀少的地中海式男友上街,终归有损你如花的青春形象,人家还以为你傍大款呢!据调查,在30岁男人中,70%以上人不知何故;10%的人认为是油脂分泌过多;10%的人认为是遗传;10%的人认为是累的。而实际上脱发在郁闷男人中所占的比例最大,想解除男友的地中海危机吗?头发还茁壮的,你就要多逗他开心,不要让他抑郁导致脱发;已经出现危机的,那就赶紧带他去看医生,制订拔“发”助长的a计划吧!

  电眼不再

  想象一下,要是以电眼著称的梁朝伟天天身处干燥的房间面对着充满辐射的电脑,他的眼睛还能电力四射吗?30岁男们既然事业有成,代价也是惨重,干眼症早已经等待着他们了。医学角度讲,注视电脑,眨眼次数会在无形中减少,由每分钟眨眼20~25次,减少至5~10次,同样减少泪液的分泌。如果你还想被他时不时地“电”一下,就帮他增加房间的空气湿度,提醒他增加眨眼次数,给他买人工泪液类产品来减轻和消除眼睛不适症状。

  一颗奔3的心

  不论是调查,还是临床实践,男性心脏病发病率绝对高于女性,由于心脏病的猝死突发事件也是男多于女。心脏乃全身动力系统,30岁男人的心脏是最有活力的,再加上心脏的储备能力很强,所以30岁的他至少看起来应该是很健康的。至于能否保持下去,就需要你督促他经常锻炼,还要注意饮食。与此同时,心电图每年必查,它能筛查出绝大多数的心脏病。

  涂鸦肺

  给肺涂鸦,无外乎几种方法:吸烟、呼吸受污染的空气。工作压力大,叼上一根烟,真能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但是,凡事都得适可而止。正确的吸烟方式似乎是将烟吸入气管,再吐出,实际上这对肺的损伤是很大的。所以还是像初学者那样,烟在嘴里过一圈就吐出。这样对肺的影响会大大减少,同时身为女友的你还有责任把他的烟进行军事管制!

  大肚男

  本来30岁男人啤酒肚的发生几率并不高,不过要是放任下去,40岁的时候,体形就可能演变成大鸭梨。顾名思义,啤酒肚与喝啤酒非常相关。但是夜里空腹喝酒,借酒消愁,才是啤酒肚的关键。同时,如果饮食中以脂肪比重高的肉类为主,也是啤酒肚的一大诱因。所以帮制他适量适时喝酒、平衡饮食都能最大限度地杜绝啤酒肚。

  垂头丧气的小弟弟

  虽然性无能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心理。包括你对他的不满;激情时刻你的假装兴奋,都会成为他心里的痛。而且男人对持续能力的重视不是出于无私,而是责任意识太强。性心理学家认为这都是意念上的阳萎,所以你的鼓励在任何情况都非常适用。即使是他的那话儿真的不能勃起,或者持续时间短暂,或者刚开始就泄精,你都要表现出满意和赞扬。毕竟伟哥只是瞬间。

  爱折腾的胃

  男人的胃对女人可真是至关重要,除了可以让他离不开你,还可以使他远离胃病的袭击。30岁男有可能被光顾的症状有胃炎、胃溃疡、胃出血、胃食管反流病(简称gerd)……症状有胃部不适、疼痛、烧心、恶心、呕吐……这个年龄的男人胃口好,脑子里只要萌生“水煮鱼”的念头肯定不会顾及“暴食”的后果。同时,而立男们更讲哥们义气,即使酒量不行,只要有人劝酒,也为了面子一饮而尽。“暴饮”比“暴食”还容易出问题。这个时候,坐在他身边的你可要拿出女朋友的权利控制他的暴饮暴食哦!

  平静的精子

  男性激素是性动力的源泉,是促进男性第二性征(包括胡子、喉结等等)发育的根本物质,学名称睾酮。这种物质在体内有精确的含量,因为有它在兴风作浪才使一个男人看起来精力旺盛,活跃动感。如果你想帮他补充男性激素,必须经过医生的同意,因为激素非同其他,补多了会产生令你惊诧的副作用。最好还是通过运动与食品来改善精子的质量和活力。

  “臭”男人

  三张男正处在新陈代谢旺盛的阶段,油脂分泌旺盛,运动过后大汗淋漓,容易遭受细菌侵袭,产生身体异味。所以如果你的男朋友变“臭”了,那赶快帮他换运动服吧!因为运动时穿透气的衣物非常重要。纯棉或丝麻质地的面料,吸汗性强。同时帮他选内裤时,松紧相当影响他身体关键部位的透气性,宽松是关键。

  老人症

  听起来腰酸背痛好像是老年人的毛病,可是现在30多岁的男人都可能有这种症状存在。如果他从事站立性工作,如果他的睡姿非常糟糕,比如窝在小小的沙发里酣然入睡,都可能让他的腰背受到折磨。康复医生建议可以一开始做一些小运动量的锻炼,比如伸展运动和轻量的举重;也可以请推拿师为他做背部按摩;如果较为严重,再考虑吃药。目前应用非常广泛的药物为布洛芬,每次200毫克,每天3~4次。

  肥肉多过肌肉

  男人如果缺乏肌肉的爆发力和耐力,会让人感觉弱不经风或者分外臃肿。所以,如果全身的肌肉不够发达,比如胸大肌、腹直肌、肱三头肌、股四头肌,这四部分是你督促他锻炼的目标。了解现有肌肉的状态,确定健身目标,请私人教练设计一整套训练方案。然后,就是坚持、坚持、再坚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锻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