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7款活血通经食谱解决痛经烦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10:53  爱美网 微博

  每到生理期前期总会觉得腹部疼痛难忍,难道除了红糖水就没有别的招啦?当然不是,小编为你推荐几款食谱,帮你调理生理痛!

  黑豆米酒鸡蛋

  选择黑豆一把,鸡蛋1个,米酒100克。将黑豆煮至烂,压碎放入米酒中煮开,将鸡蛋打好,锅开时打入米酒中即可。这款米酒鸡蛋具有具有调中、下气、止痛功能的效果,适用于气血两虚型痛经,并且具有和血润肤的功效。

  姜枣花椒鸡汤

  生姜25克,大枣30克,花椒20g,乌鸡100g。将生姜去皮洗净切片,大枣洗净去核,与花椒、鸡肉一起装入瓦煲中,加水煲,出锅前加入少许盐与味精,喝汤吃鸡肉即可。这款鸡汤具有温宫止痛的效果,适用于体寒导致痛经的女性,而且能够让皮肤更光洁哦!

  双红酒

  取红花一小把,低度酒一瓶(40度左右),红糖少许。将红花雨红糖装入干净的砂袋内,放入酒坛中,倒入白酒,浸泡7日后饮用,每天1次,一次口服20ml即可。这款饮品养血养肤,活血通经的功效。适用于女性血虚、血瘀、痛经等症。

  养血止痛粥

  取黄芪10克,当归10克,白芍10克,泽兰10克,糯米100克,红糖少许。将以上配料加入到砂锅中熬出水后取出备用,糯米加入砂锅中煮开后加入中药水,继续熬煮,吃前加入少许红糖即可,经前一周服用。

  韭菜红糖水

  取新鲜韭菜300g,红糖100g。韭菜洗净切碎取汁水备用,锅中倒入红糖,加清水煮沸,糖融化后加入韭菜汁即可。这款饮品适合气血两虚型尤其是肾虚型痛经,还能够温宫暖胃。

  冰糖益母草

  鸡蛋100克,当归20克,益母草30克。将当归和益母草加水煎成药汁,用清水将鸡蛋煮熟,取出鸡蛋后剥去壳,在表面用针扎数个孔,将蛋放入药汁中煮3~5分钟即可。

  功效: 养血益肾,调经止痛,活血化淤,调经消水。这款食谱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钙、铁、磷等元素,适用于月经失调,行经腹痛,子宫内膜异位,不排卵或输卵管阻塞等症。

  鸡血藤竹丝鸡汤

  乌骨鸡650克,鸡血藤80克,枣(干)40克,姜5克,盐4克。做法:鸡血藤洗净,斩碎,生姜、红枣(去核)洗净,竹丝鸡(乌骨鸡)刮净,去毛,去肠杂,洗净,斩件,滚水中煮5分钟,取出过冷水,把各料放入锅内,加适量水,猛火煲至滚,慢火煲2小时,调味供用。

  月经不调,月经先后无定期、经量减少、颜色鲜红、时有腹痛、面色萎黄、眩晕心悸、舌淡脉细,血虚兼血行不畅,可以此汤作食疗。汤中鸡血藤味甘、苦、性温,能活血祛瘀,又能补血通脉,善治腰膝酸软,为强壮性之血药,凡患麻木不仁,妇女月经闭止等,以之为汤,必生效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维生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