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错电风扇的几种危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08:09  新浪健康博客

  1.睡觉时吹。人在熟睡时身体各脏器的功能会降到最低水平,一切反应消失,免疫力下降,易招致疾病。

  2.电风扇长时间吹多了,人体温度会随着汗液的大量蒸发而下降,容易引起伤风、感冒、腹痛、腹泻等疾病。一般以一次吹风半小时到1小时为宜。

  3.吹定向风。吹风时电扇不断移动位置和方向,吹风形成一阵大一阵小,体表受风缓慢,全身温度才会均匀。

  4.电风扇靠得太近并且只吹身体的一面的话,会使受风面的皮肤汗液蒸发快,温度显著降低。而吹不着风的一面,汗液蒸发慢,时间过久,就会感到全身不适。因此,电风扇最好与人的距离在2米以外。

  5.当气温超过30℃时,电风扇吹来的风,也是高温风,此时人体的热量主要应靠汗液蒸发散热,如果电扇风吹得过大,皮肤表面温度下降,毛孔闭塞,身体内部汗 液散发不出来,一样会感到炎热,同时还会出现疲乏无力、腰酸背痛,这就是“憋汗”。因此,应当调到中速或低速,阵阵微风为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感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