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避暑如何使用风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08:14  新浪健康论坛

  风速不宜过大。尤其是在通风较好的房间和在有过堂风的地方,电扇的风速更不可过大。

  不宜对人直吹。尤其是在身体虚弱或大汗淋漓时,最好让电扇朝一个角落吹;还有,电扇宜吹吹停停,宜用摆头电扇,对于身体虚弱的人,更宜少用电扇吹风,但可用电风扇调节室内气流,借以间接降温。

  不宜睡觉时整夜开电风扇。入睡后,人体的血液循环减慢,抵抗力减弱,开着电风扇吹风,极易受凉,引起感冒。

  出汗较多时,不要立即在静坐或静卧情况下吹风。

  提高电风扇的使用效率

  选择质量过硬的产品。由于风扇行业技术门槛低,市场上产品参差不齐,一定要选择知名品牌的产品,这样能够保证质量。

  风扇搭配空调一起使用。风扇能直接将电能转化为动能,耗电量非常低,从节约能源的角度来说,夏季使用风扇是最佳选择。而将风扇搭配空调一起使用,空调温度设定在26摄氏度左右,省电又省钱。

  尽量使用中档或慢档。平时先开快档,凉下来后多用慢档,就可以减少电风扇的耗电。

  电风扇在使用时最好放置在门、窗旁边,便于空气流通,提高降温效果,减少耗电量。

  保持运转正常。

  注意风扇的日常维护。保持它的良好性能,避免风叶变形、震动等情况发生,这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节能省电。

  使用空调扇注意除湿保洁

  使用前一定要看水和冰是否充足,加水和加冰的时候一定要拔掉电源插头。水槽中的水要保持在安全水位,并要定期更换,开始使用时一定要将空调扇水平放置,不得倾斜。

  在给水冷装置注水时,尽可能使用纯净水。纯净水的成分纯度高、细菌少,可以减少细菌在冷凝过程中滋生。

  空调扇在长时间运行后,由于受到灰尘、污物的阻塞,会影响到过滤网、风帘的风量和制冷效果。所以,过滤网、风帘最好每两周清洗一次。

  使用空调扇时,距离不宜过近,应保持在3米左右。

  空调扇利用水制冷,通常会增大室内的湿度,如有必要可以使用除湿或干燥剂来降低房间的湿度。

  空调扇长期不用时,应将水箱内的水清理干净,常温送风一段时间,让机内特别是过滤网部分完全干透再用塑料袋套上,以备再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感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