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瘦身全攻略让你狂减20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08:35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基础十概念

  1.基本上入睡前跟睡醒各量一次体重,劝你不要纪录,记住自己减肥前的体重就好,因为一卡关你就会看着纪录表生气,另外 到后期你可能要两天到三天才量一次体重。

  2.你需要充足的睡眠帮助身体去除脂肪,晚睡的人,除非你隔天可以睡超过12小时,不然你别想瘦。

  3.你的体重会在停止减肥后的一星期内,依个人体质复胖2公斤以上,所以你必须将你的目标体重再减去2-3公斤。

  4.瘦下来的体重必须经过约5-7天才算数(看体质决定时间),也就是说,你要一个星期后 外观才会看得出来有瘦,例如你第5天瘦了三公斤,必须到第12天外型才会看得出来有瘦三公斤。

  5.卡关是减肥失败的最大原因,所以当你一发现体重停止下降,就两天不要量体重!

  6.当感到饥饿是因为正在瘦,所以饥饿时要hold住,不要想什麼好吃的东西 去幻想自己瘦到目标体重的完美样子,如果看到美食想吃,就想如果没吃可能又多瘦半公斤!

  7.依你的新陈代谢好坏,有些人一天可以瘦1公斤,有些人0.5公斤,如果你睡前的体重跟当天睡醒时的一样,你隔天睡醒就又会瘦了!

  8.超过8点不要吃东西!饿了就撑!不然就滚去睡或找点事情做!

  9.少坐在电视前,也不要做些会让两只手空著的事情,让自己手很忙 就会忘记吃东西了。

  10.泡面比什麼都可怕。

  第一周:素食周

  以天为单位,选择整天吃素食或无糖食物。必须规律吃三餐的人,改成以往食量的2/3,不须规律吃三餐的人,要少量多餐。如果你想吃饭,那今天必须吃素,不能碰肉蛋鱼(动物性蛋白质)。

  吃素好像比较自由,但必须规定,你一餐的白饭不可以超过半碗。

  如果想吃肉,就不能接触面or饭or面包(淀粉),甜食物或饮料,奶类(乳醣),水果尽量不要除非它不太甜,不然果糖会让你发胖。

  第二周:吃无糖食物一周

  这个星期必须吃一个星期的无糖食物,没有素食了!因为淀粉会害死你!你在这周,必须找一天确定整天在家,然后早上喝一瓶优酪乳,清肠胃找一天就 拿出你的水或无糖茶,这星期开始只能喝这个补充水分,你可以吃很多肉,很多蛋,很多蔬菜,你会很想吃淀粉 想吃到快抓狂,但是你吃了你就毁了。

  必须规律吃三餐的人,改成减肥前食量的1/2,不须规律吃三餐的人,要少量多餐。但吃饭的量跟次数改成上星期的2/3。

  第三周:离目标还差5公斤以上适用

  选择吃早餐或中餐,其余时间只能再吃两样东西,并且只能吃很少。

  这个星期你可以选择吃早餐或中餐(只能选一餐),你必须吃很慢,而你的胃已经变小,你很快就饱了。其它时间,只能再吃两样东西,并且一样不能吃超过5口。食物皆须清淡,改为两天量一次体重。

  要小心几个状况:

  1.贫血会很严重,记得补充维他命。

  2.每天吃的那一餐,吃完后因为血糖不足的血液,从脑部流到胃部,会造成严重睡意。

  第四周:离目标还有10公斤以上的人适用

  这星期就是断食。你一天吃的东西不可以超过200公克,喝的东西可以多加上牛奶这项(不要喝太猛胃会痛死),记得一直告诉自己好烦没食欲吃不下。

  一天进食不超过200g,食物皆须清淡。前3天只能吃少量的早餐跟中餐,第4天起可以吃少量的晚餐,第8天起正常吃三餐,但是不能过多。第12天恢复正常饮食

  经过上个星期你会发现你几乎没有排便,如果你有清肠胃的,可以吃,但是不要吃药草类的!也不要喝酸奶,胃会受伤!

  后续处理:没有做你就会反弹。

  接下来的两个星期,减肥完成的人必须慢慢调整,还要继续的人也必须休息,这段时间,让饮食恢复正常,这两周必须吃清淡的食物,不可炸不可太油不可味道太重。前三天,你只能吃早餐跟中餐。

  但是要吃很慢很慢,你的胃已经变很小,所以可能一个蛋一杯牛奶就饱了,一感到饱就不要吃了。

  也要一直告诉自己好撑吃不下。第4天到第7天,你可以吃晚餐了,但是原则一样同上,依照上述的,新体重一星期才会显现在外表,所以在这一个星期 后,你的外型就会变成你这四周努力后的样子,第8天到第10天,你可以正常吃三餐,可以吃到觉得有点撑,但是不能过多。第11天到第14天,你可以正常饮 食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减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