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式推油有哪些功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08:11  新浪健康论坛

  推油一词是由摩挲、按矫、按摩逐渐演变而来的。它不仅是名词的变更,而且包含着千百年来,从事推油医术的医师不断总结,不断创新,不断发展的结果。推油医术是中国古老的医治伤病的方法,是目前中医学的一个组成部分。

  推油起源于古罗马的“汗浴”,汗浴的整个步骤被认为不清洁,但在古罗马沐浴步骤中早已被肯定。首先,沐浴者要连蹦带跳地运动,没有汗也要创造出 汗来,然后裸身涂橄榄油,浑身黏糊糊地依序到温水池、热水池、蒸气室连泡带蒸,弄出一身汪洋恣肆的汗水来,用一种希腊进口的金属刮肤器,刮去身上的汗水和 油,进入冷水浴池清洗;什么叫推油洗干净后再把全身涂上橄榄油,穿上衣服回家。这种原始润肤驱毒的保健方法,逐渐演变成目前的全身精油护理。

  推油是医生用双手在病人身体上施加不同的力量、技巧和功力刺激某些特定的部位来达到恢复或改善人体的生机、促使病情康复的一种方法。它是“以人 疗人”的方法,属于现在所崇尚的自然疗法的一种。由于它的方法简便无副作用,治疗效果良好,所以几千年来在我国不断的得到发展,充实和提高。尤其是近四十 年来,什么叫推油由于西医学习中医,开办中医学院,对中医事业的发展和提高起到了巨大作用。近年来,一些科研机构又对推油机理开始进行研究,取得了初步成 绩,这对推油又是一个很大的促进。

  推油是一种在人体表进行推拿按摩的一种保健方法。按摩师将精油涂抹于相应部位,双手顺着血液循环和经络分布的方向进行推拿按摩,其摩擦可以产生 高于人体的温度,加速精油渗透到人体,并作用于身体的经络、穴位和局部组织。以此改善血液循环,增强细胞再生、排出体内毒素,有助于新陈代谢。和刮痧有着 异曲同工的作用。

  “推油”是一种正规、健康的保健活动,但有时被人误解为色情活动。它和其他类保健一样,甚至有很多其他保健都不具备的保健功效。正规推油给消费 者会带来很多好处。比如皮肤得到护理、避免皮肤干燥和骚痒,借助按摩师的手法使各类精油很快进入身体的脂皮层,改善血液循环,增强细胞再生、排出体内毒 素,什么叫推油有助于新陈代谢,通过按摩师对全身经络施以特殊的手法,使全身大小血管畅通,达到瘦身、护肾、排毒的作用。

  中式推油是,以中医理论为基础的保健按摩;以经络穴位按摩为主,其手法渗透力强,什么叫推油可以放松肌肉、解除疲劳、调节人体机能,具有提高人体免疫能力、疏通经络、平衡阴阳、延年益寿之功效。

  现在,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有人重视我国这一传统疗法,据了解有美国、英国、意大利、法国、德国、朝鲜、日本、菲律宾、新加波、泰国、马来西亚、印 度、瑞典、西班牙、越南、阿根廷等国家来我国学习。还有一些聘我国专家出国开办学习班。这说明中国的推油行手法治疗疾病已受到世界的重视。

  “推油”应该是一种正规、健康的保健活动,它和其他类保健一样,对身体是有百利而无一害,它甚至有很多其他保健都不具备的保健功效。

  中式推油的主要优点:

  具有恢复体力、减轻疲劳、增强人体血液循环,提高人休抗病能力、调节脏腑,美容减肥、防病治病、延年益寿的功能。

  中式推油可使人体表面毛细血管扩张,增加人体皮肤的营养从应,改善皮肤的呼吸,有利于皮肤表面汗腺和皮脂分泌,能达到美容的目的。

  中式推油可使人体表面毛细血管扩张,增加人体皮肤的营养从应,改善皮肤的呼吸,有利于皮肤表面汗腺和皮脂分泌,能达到美容的目的。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