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你如何挑热带水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09:37  新浪健康论坛

  在买一些热带水果时要注意什么呢?

  杨桃

  以果皮光亮,皮色黄中带绿,棱边青绿为佳。棱边变黑,皮色接近橙黄,表示过于成熟,若皮色太青可能太酸。果实大、棱片肥厚的、用手掂一掂较沉的一般汁较多。

  木瓜

  挑鼓肚子,表面斑点很多,颜色刚刚发黄,摸起来不是很软的那种。如果是新摘下来的木瓜,瓜蒂还会流出像牛奶一样的汁液。如果不新鲜的瓜会发苦。买木瓜,若马上吃就要挑黄皮的,如果做木瓜排骨汤之类的,要买没有完全成熟的青皮木瓜。

  红毛丹

  看其外表是否美观,皮色是否鲜红自然,以表面红中带绿的果实品质最佳。选购时,应挑刺软且细长的,果体外表无黑斑、果粒大且匀称的。

  菠萝蜜

  未成熟的菠萝蜜外皮色绿,成熟后会转变为黄色。外形浑圆饱满的果肉较多,按压感觉软,有扑鼻的清香,是熟果,才可食用,未熟的果肉无味且涩。买回整个的菠萝蜜,用刀切开,把中间白色带黏液的部分切掉,剥出黄色的果肉食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水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