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4个中药洗头法让你不再掉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07:31  新浪健康论坛

  减少掉发

  不是每个人都有一头浓密的头发的,如果你天生就比别人少了一点,再力口上掉发、白发的问题,怎一个凄惨了得!不怕,自己动手,制作养护秀发的小配方,效果不错1

  1.桑白皮洗发

  桑白皮1200克,以水腌浸,煮五六分钟,去渣,用水洗发。可用于预防和防止脱发。适用于脱发刚开始的时候。《干金要方》称其"频洗沐、自不落也"

  2.啤酒外搽法

  啤酒涂搽头发,不仅可以保护头发,而且还能促进头发的生长。在使用时,先将头发洗净、擦干,然后将整瓶啤酒的1/8,均匀地搽在头发上,再做一

  些手部按摩使啤酒渗透至头发根部。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头发,再用木梳或牛角梳梳顺头发。啤酒中有效的营养成分对防止头发干枯脱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还可 以使头发顺滑光亮。

  3.生姜治落发法

  将生姜切成片,在斑秃的地方反复擦拭,每天坚持2~3次,刺激毛发生长。

  4.蜜蛋油使稀发变软

  如果你的头发变得稀少,可以用1茶匙蜂蜜,1个生鸡蛋黄,1茶匙蓖麻油,与两茶匙洗发水、适量葱头汁兑在一起搅匀,涂抹在头皮上,戴上塑料薄膜的帽子,不断地用温毛巾热敷帽子上部。过一两个小时之后,再用洗发水洗干净头发。坚持一段时间,头发稀疏的情况就会有所改善。

  橄榄油是个好东西,对肌肤、对头发都很有保养作用,而且现在外面超市都有卖。今天,我们就来推荐些橄榄油保护头发的方法。用橄榄油护发,可以使头发变柔软。方法如下:

  No.l:洗发前,先将头发浸湿,将橄榄油倒于手心揉搓,然后均匀抹在湿发上,保留15分钟后,再开始按常规方法洗头。

  No.2:梳理长发时,易打结,易断裂,常常一地"黑毛"。只需在梳子上滴上两三滴橄榄油,秀发便异常容易梳理,发质还会越变越柔。

  No.3:洗头后,用毛巾把头发上的残余水分抹掉,然后,把橄榄油当做护发素使用,等洗完澡后,冲洗掉就完成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营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